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目的地(中)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 @瓜石榴 gn的点梗

·我为什么要想不开写星际au

·感觉写着写着就变成了小言

·前后篇戳 目的地(上)  目的地(下)

·顺便给点梗打个小广告  戳点梗




8

“好……咳咳,好吧。”二宫和也差点被一口饭团呛到,立马一只机器手就把水杯放到了二宫和也手边,“呃!谢,谢谢。”

机器手连着的器械闪了闪亮着的提示灯,像是在眨眼,对他说不客气。

“嗯……那个,”喝口水清清嗓,二宫和也小口小口咬着饭团,“我失踪多少年了?”

“37年。”大野智不加思索地回答。

“37年?!!!等会儿让我想想,我当时出事的时候是多少岁来着……”

“34岁。”

“那我今年不就是……”二宫和也嘴角抽了两下,“71了?”

大野智憋笑。

“从地球纪年来说,是的。”

他抬眼看二宫和也看着机器人金属外壳映出的自己的样子惊讶,默默叹了口气。

这哪是71岁的人,这明明才17岁。

“船长你多大了?”

船,船长?大野智没想到二宫和也会这么称呼他,也是顿了一下。

“3,37。“

“结婚了吗?“

这是什么话题?大野智摇摇头。

“我猜也是。“二宫和也点头,”结了婚的人也不能这么一天到晚在宇宙里泡着,到处去找另一个男人。“

大野智不可置否,fufufu笑了几声,没说话。

二宫和也吃完了最后几口饭团,拍拍手。

“那我们今天的工作是什么,船长先生?“

大野智抬头看了眼不远处的光屏,思量了一下。

“是等待。“大野智说,”等待那个进度条变成百分之百的时候,就是能量储备完成的时候。“他回头看二宫和也,”也就是我们能回家的时候了。“

9

“可这得等上多久?一天,两天,一周?“

大野智摇摇头。

“不好说,时空裂缝里的能量来源太不稳定了,计算机给出的结果随时都在变化。”

“噢……”

二宫和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这还是一切进展顺利的情况下,如果不幸遭遇黑洞——”

大野智话头一止,意识到了自己谈论起了一个对于二宫和也而言过于敏感的话题。

“怎么了?继续说啊?”

确认二宫和也不知道此事,大野智才继续。

“如果不幸遭遇黑洞的话,我们现在飞船的能量储值仅够用于一次极限跳跃,那之后的旅程才是真的未知。”

但大野智立马做了个安心的手势。

“不过请你放心,在出发之前我和我的团队已经做了所有可能性的预演,尽全力保证能够应对任何情况。”

“你的团队?”

“是的,我们是一个四人小组,找到你便是我们的工作内容。”

“我?你们的工作内容就是找我?”

大野智又是fufufu地笑出声。

“不管是37年前还是现在,寻找二宫和也一直是地球航天研究最重要的课题之一,我们把找到你作为一个成功的标记,一个里程碑。”

“那你现在成功了?”

“于科学?还不完全是。”大野智叹了一口气,“但对于我自己,已经是极大的满足了。”

10

这段对话没能继续深入下去,控制台显示异常,大野智立马站起身。

临走之前大野智递给二宫和也一个平板。

“里面应该会有你想看的所有东西。”

说完,端着他的茶杯就走向了控制台。

二宫和也本想去帮忙,但想想自己才是这飞船上最古老的存在,根本搞不懂那些新鲜玩意儿,又坐了回去,让机器手帮自己也泡了杯茶,拿起平板。

他明白大野智的意思,37年前nk2038号出事的时候,他在调进时空裂缝之前,用最后的可用电波传送出了当时的所有录像资料,而这些资料在这37年里一定被反复研究过,才能有今日大野智这样的胸有成竹。

大野智就是想让他看这些资料,想让他清楚地明白,当初nk2038号上的另外两位他的船员,到底是为何牺牲的。

即使过去37年,那时的场景二宫和也也历历在目。

本来是个普通维修的日子,他守在机舱内做后勤和总指挥,另外两名船员穿着航天服外出检查着机身。

一开始大家都还很普通地聊着天,突然一阵强烈的抖动,伴随而来的就是和船员的通讯异常,二宫和也在操作室尝试着按下所有他能看到的按钮,也无法挽救船员的牵绳被猛地扯断,眼睁睁地看着船员卷入宇宙看不见的暗流中,飞快消失不见。

11

大野智再回来的时候二宫和也脸上明显有哭过的痕迹。

湿漉漉的浅褐色眸子,红透了的鼻头和眼眶。

“是黑洞。”二宫和也咬牙切齿地说,“是黑洞杀死了他们,也是黑洞害我被时间抛弃。”

“对的,我们研——”

大野智的话被二宫和也冲上来的拥抱打断,整个人僵在原地。

他感觉二宫和也的脑袋在自己肩膀上蹭了蹭,带着鼻音的小尖嗓轻声在耳边说。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僵化的四肢这才重回大脑的控制,大野智放松了肩膀,抬起双手,有点犹豫地拍上二宫和也的背。

“不用客气。”

12

接下来的同居日子两人相处十分愉快,就二宫和也单方面评论。

但二宫和也看不管他做什么大野智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想大野智应该也很愉快。

就是吧……

二宫和也撑着下巴看坐在旁边位置上安安静静摆弄东西的大野智。

除了说到专业的时候话多点,平时就是个打三下放不出个屁的闷葫芦啊。

其实大野智对二宫和也也有了新的认识。

存有二宫和也各类影像的资料他看过少说也有千次以上,录像里二宫和也看着真的是一挺稳重安静的人,怎么也想不到真人这么……

大野智回想起那个他把现在地球最红电视剧点出来给二宫和也看的下午,这人坐在他的旁边,絮絮叨叨吐槽了一下午。

不过也挺好的,大野智想,kazu声音挺可爱的,热闹。

二宫和也可不知道大野智边干这活脑子里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他用视线描绘着大野智的侧脸轮廓,突然发现一件他一直没注意到的事情。

“诶,船长。”

二宫和也伸手戳了戳大野智手臂,大野智发出一声鼻音回应。

“嗯?”

“船长,我突然发现,你长得其实挺帅的啊。”

啥?

大野智回头看着二宫和也,眼睛睁得老大。

被这么炙热的眼神看着二宫和也倒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了,耳朵嗖地通红。

“干嘛这么看着我,说句实话而已嘛。”

正欲开口,突然机身一阵剧烈抖动,驾驶舱内瞬间警报声起,各个监视屏都闪起了警报,大野智站起身飞快地操作着光屏,查看各种指标的异常,似乎是得出了什么结论,二宫和也看大野智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

“是黑洞。”

大野智转头,脸色铁青。

“我们真的遇上了黑洞。”

13

“我们现在的能量储值是多少?”

“百分之八十,就差一点就能跳回正常维度!只要回到正常维度我们就能摆脱掉这个黑洞!”

“那这些存量够我们跳出黑洞边缘吗?”

“够是够的,但……”大野智皱眉叹气,“就像我之前说的,目的地无法确定,不知道会不会逃离这个黑洞,又立马进入下一个黑洞,后面的方案我都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带你回到地球。”

“……其实我现在想想,不回去也是可以的。”

大野智被二宫和也这句没头没尾的话打蒙了头。

“什么意思?”

二宫和也解释的样子有点伪装的坦荡。

“你看,我都71岁了,地球已经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样子了,回去之后一切都得重新开始,再说——”

“kazu。”大野智打断二宫和也的话,“你知道你是哪一天失踪的吗?”

“嗯?什么?”

“是11月26日,37年前的11月26日。”

“就是我出生的那一天。”

“我十岁生日的时候,电视里正在放一个关于你失踪之谜的节目。”

“这就是我为什么会踏上这条路的原因。”

“kazu,”大野智又唤,声音却比起刚才轻柔了很多,“我十岁就喜欢上你了。”

“我奋斗到今日的目的都是为了你。”

“让我带你回家。”

14

执念这么重,难怪没老婆。

二宫和也再也摆不出刚才那副无所谓生死的姿态,手垂下又握紧,心脏跳得飞快。



Tbc.

评论(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