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知乎体】你的身边有美女和野兽类型的情侣吗?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 @鲷鱼赛高 gn的点梗

·果然表情包才是我的本体

·我怕是真的打了鸡血,感觉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你的身边有美女和野兽类型的情侣吗?





直男A   只是一个普通亲爹

谢邀!

这个问题简直是为我而问的好吗!

都闪开!让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最高赞我势在必得!


事情说的是我的一位前辈。

名字就不说了,一个话剧演员,基本没有演过电视剧,但是长得特别好看!

所以在几年前,我看了一场他主演的话剧之后才会对他一见钟情,于是,那时还是个纯情懵懂少男的我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这个剧场,他就成为了我的前辈。

前辈真的长得特别可爱,白白嫩嫩,笑起来会用手捂住脸,眼睛也眯成缝。

我每次都在旁边偷偷看着前辈彩排,然后内心波澜万丈。


我刚入剧院时的工作就是在前辈们演出中途下台休息的时候给前辈们整理衣服和妆容,前辈的戏份总是很多,每次整理和化妆的时间都很仓促。我那时候有很多地方都不够熟练,前辈也不催我,还会低声跟我说谢谢!

港真,每次前辈对我说谢谢我都觉得自己又多爱了他一份。

一开始我还妄想用交流表演经验的借口去和前辈套近乎,后来发现前辈出了彩排和正式演出的时候在剧场外,几乎都是一下班就回家的。

我曾经还去旁敲侧击过身边的同事前辈是不是有个特别粘人的女朋友,得到的答案是no。

你们无法明白这个答案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而且前辈确实也从来没有提及过女朋友的话题,更别说什么戒指之类的情侣小饰品了,完全不存在的。

就这样,我怀揣着我的一颗动词打次为前辈而跳的少男之心,迎来了剧场的十周年庆典。

在舞台一旁看着表演圆满结束,前辈拿着话筒说着感谢词,我当时差点激动到冲上台去直接告白。

但是!但是!前辈拿起话筒开始说话的下一秒,万万没想到,一件让我现在想起来都难受的事情发生了!


一个男人,一个脏不拉几还穿着雨靴感觉像是直接从东京湾赶过来的男人,跳上了舞台。

我第一反应就是去把人拉下来,结果被旁边的服装师前辈死死拉住。

“诶诶诶你干啥啊?”

“我要去拯救前辈!有怪蜀黍!”

服装师前辈一巴掌拍我头上。

“啥玩意儿怪蜀黍,那是今晚的特邀嘉宾!”

特邀嘉宾?我又仔细看了一遍那个男人的打扮,心里只剩下一句话。

结果就在我发神的时候,那个男人牵起前辈的手给前辈套上了一个亮晶晶的东西。

我天那是戒指吗那是戒指吧?!!!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觉得flag这种东西真的是不要立。

瞬间我的心情就像被雷劈了一样,看着我的前辈一脸羞涩地打了那个男人一下。


我发誓我当时清楚地看见那个男人连胡子都没有刮。

realy野兽派。

在那之后我大概一个月都处于失恋的精神状态,不过再和其他前辈聊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就开始庆幸自己被服装师前辈拉住没有真的冲上去了。

这位前辈说,那个男人是剧场老板,和前辈在一起已经十年了。

我从头到尾:





SHO——  喜欢吃东西有什么错?!


看了最高赞的答案,我想要补充几点。

首先,我也是最高赞答主所在的剧场的工作人员,而且是建立当年加入。

从这位答主的描述来看,答主入我剧场的时间确实很短,不知道答主前辈——我称之为n,与老板——我称之为o,的那段过往,所以才会对o有那么大的误会。

其次,o真的不能算是野兽派,最多只能算是野生派。

虽然多年的钓鱼爱好让o的肤色向着野人一路奔去不复返,但长相底子始终是有的,毕竟当年剧场刚建立时,有不少人都是冲着o来的。

o和n的恋情就是在那时候开始的。

那时候的n还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小嫩娃,刚进团,每天跟在o后面学戏,o那时候性子孤傲,谁也不让近身,但偏偏就由着n每天粘着自己,没有一点意见。

当时的剧场是明确规定不允许内部恋爱的,所以我们谁也没把他俩的腻乎往那个方面想。

但当时的老板看了出来,把o叫到办公室臭骂了一顿,我们在房门外都能听到老板盛怒的声音。

O从屋里出来的时候一脸煞白,一直守在屋外的n迎了上去,但o也只是向他笑笑,什么都没有说。

半个小时之后就是正式演出,我们看o的情绪暂时稳定,就各自去准备自己的工作。

谁也没想到o在这段时间里居然做出了那样的决定。

当天的剧场演的是日本一个传统故事,剧情非常俗套却是大众最爱看的类型,戴着面具的侠士男主应招上山拯救被山匪绑走的公主,公主被男主的英勇所打动,最后以身相许。

o当然是主角。

前面一切都如同过往,终于到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戏,整个故事的高潮:男主摘下自己的面具,与公主相拥定情。

就是在这里出了变故。

到了该摘面具的时刻o没有任何动作,而公主的演员也已经说完了自己的台词等着o的下一步动作,一时间台下观众议论声起,后台也跟着骚乱起来。

“o怎么回事!?”老板冲到后台来问,而我们谁也无法回答他。

“侠士先生,您是还有什么未完成的事情吗?”

女演员焦急地问着。

O这下终于动作了。

“确实是有未完成的事情。”

他走近一步靠近公主。

“那就去做吧!”

女演员扬扬手示意o快点摘面具。

但o只是又向公主走了一步。

“遵命,公主殿下。”

说完,取下面具,观众看到o面具下的清俊脸庞发出惊呼,我们都以为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但没想到观众席上的惊呼瞬间变成了尖叫。

我们飞快地跑回舞台围布后面查看情况——本该抱住公主的o,一把拉过了站在公主身边饰演侍卫的n,吻了上去。

而本该在这场戏里一直被o抓在手里的面具,已经被o扔到了舞台下面,摔得稀碎。

后来的结局当然是o和n一起被老板辞退,但没了王牌的剧场很快也没了人气,在老板穷困潦倒要出手剧场的时候,消失了很久的o和n再次出现,接手了剧场,这才有了前面最高赞答主所描述的今天。

说这么多只是想说明一个观点,就是他俩根本不能算是美女配野兽,怎么也得说是王子配王子,再不济也得是侠士配侍卫。

最后的最后,作为一个在旁观看了他们十年风雨的人,我只想真诚地和大家说一句:这cp这么好嗑,大家不一起来吗? 




fin.

评论(11)
热度(2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