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全职|双花】孙猪平和张菜乐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私设有
·手机敲文,未修改有瑕疵欢迎捉虫
·这故事,我把我自己给写哭了
·人生第一次啊……
·放心是he
·看到这个题目你还没有问题的话,谢谢阅读。

1
在某个养殖场,有一头年龄不大的黑白花猪,叫孙猪平。
在它的圈外没多远的地方,是一片白菜田,它每天都会走那里过,忽然有一天,它瞧见田边一个窝里冒出了一颗新芽。
它好奇地上前打了个招呼,那颗白菜笑着对它说。
你好,我叫张菜乐。
2
孙猪平当时就决定,它要把张菜乐养成自己专拱的白菜。
于是孙猪平每天都会带着肥料和水来给张菜乐加餐,张菜乐每天也笑呵呵地等着孙猪平来找自己,孙猪平会和它聊天,会给它加肥,会给他捉虫,会用水把它叶子上的土冲得干干净净。
从它发芽以后,孙猪平就是对它最好的猪。
其它猪一看见它不是想来踩坏它就是想来拱掉还没长成的它。
但是孙猪平会特别勇敢地跑过去赶开每一头妄想拱它的猪。
虽然知道孙猪平也想拱它,但张菜乐真的觉得非常幸福。
3
在孙猪平的细心灌溉下,张菜乐长得一天比一天好,叶厚肉肥,因为孙猪平的照料,身上一点虫眼子都没有。
所以看上张菜乐想来拱掉它的猪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孙猪平每天赶走那些猪,都是气喘吁吁地,趴在张菜乐旁边,用鼻子一顶一顶张菜乐的身子。
乐乐,那些家伙都想和我抢你,你说我什么时候把你拱掉啊,这样就没人和我抢了。
张菜乐抖了抖菜叶子,看着孙猪平的样子有点心疼,瞧见孙猪平两个乌溜溜的眼珠子里是藏都藏不住的疲惫,心里更疼了。
大孙,你要是实在撑不住就把我拱了吧,我本来就是长出来给你吃的啊!
孙猪平哼哼两声笑着摇摇头,依着张菜乐睡着了。
4
之后的日子,孙猪平每天都这样度过,终于有一天是体力不支,一个没注意,蹄子上留下了很深的一道伤。
看着孙猪平拖着那只蹄子一瘸一拐地向它走过来,张菜乐都快急哭了。
大孙你别过来了,回去休息好不好!
孙猪平不说话,只是默默地帮张菜乐捉虫加肥浇水,然后用鼻子顶了顶张菜乐,就像它做过无数次的那样。
乐乐。它低声喊到。乐乐。
嗯,大孙,我在这儿!
张菜乐努力抖动身体,想要更多地去触碰孙猪平。
孙猪平笑了。
乐乐,我明天就来拱掉你给我补身子好不好?
张菜乐听话动作一僵,虽然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这话从一直守护着它的孙猪平嘴里说出来,还是不由得难过。
张菜乐强压住眼泪,和孙猪平贴得更紧,轻轻应了一声。
好。
5
第二天,张菜乐一直等着孙猪平来拱他,可是等到了天黑孙猪平都没有出现。
不知道是不是被它散发出的悲伤气息所感染,就连平常喜欢对它动蹄动腿的那几头猪都没有来骚扰它。
第三天,第四天,孙猪平都一直没有出现。
骗子,说好要来拱我的。大孙你这个骗子!
张菜乐就怀着这样的心情,直到被一双手从地里摘起来,放在集装箱里,运到了集市。
等张菜乐又被人从集装箱里拿出来,和其他白菜一起拿出来,整整齐齐摆上菜摊的时候,它才又看见了在心里骂了这么多天的孙猪平。
它认得孙猪平受了伤的那只蹄子,它在和孙猪平相处的那最后一次,曾用菜叶轻轻拂过。
那道伤的样子,它一辈子都不会忘。
而现在,有着那道疤的蹄子,正挂在对着菜摊的肉架上,蹄子主人的头,了无生气地摆放在案板上。
再也没有猪,会用鼻子顶上它的身子,笑着叫它,乐乐。
张菜乐终于是忍受不住,压抑了这么久的悲伤瞬间释放,嚎啕大哭。
但它只是一颗白菜,它的眼泪又怎么能被人看懂呢。
人们看见的它,只是一颗透着水亮,绿得好看的白菜而已。
6
张佳乐拿起菜摊子上最好看的那颗白菜,突然觉得心里一股不对劲,他转身戳了戳在他身后选猪蹄的孙哲平。
“诶大孙,为什么我拿着这颗白菜,心里感觉到一股悲伤的气息呢艹。”
孙哲平头也不回地答了一句。
“说明你俩有心电感应?”
“孙哲平你大爷!你才和白菜有心电感应呢!”张佳乐正准备回头,一眼看见孙哲平在挑的猪蹄里有一只蹄子上有伤的,一指,“大孙,要不选那个吧?”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一脸你居然和猪蹄也能有心电感应的表情。
“滚滚滚!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就觉得那蹄子说不定能有什么故事呢?不然好好的一头猪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这说明他是一头勇敢的猪!敢于进取的猪!吃什么补什么你明白吗你?!”
孙哲平一下就被逗乐了,拿过张佳乐手里那颗白菜,笑着说:“那我们把这颗悲伤的白菜也捎上,回家一块儿炖咯,说不定这猪的故事就和这白菜有关,啊?”
“那感情好啊!”张佳乐一脸笑嘻嘻,“死之前没能在一起,我们来成全它们!”
也不管周围的人,孙哲平轻轻牵起张佳乐的手,十指相扣。
7
就像我们一样?
对,就像我们一样!

评论(23)
热度(99)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