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黑篮|高绿】心里的小白菜(3)

·这是写给我二老婆绿间真太郎的生贺

·真酱我是你的大痴汉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全架空

·这是一个关于贩|卖|人|口的故事

·写到这里突然感觉这已经无法在两更之内完结了

·我在努力鞭挞自己……

·前篇请戳 1 2

10

把断掉的绳子扔到一边,阿和看着翠翠手上的印子有点心疼,不知道从那个角落里翻出来一瓶药酒,拉开翠翠握着手腕的手。

“小真你先不要动,我给你揉揉。”说完就蹲了下去,倒了点药酒在手心,搓热了覆上翠翠手腕,轻柔地按摩。

翠翠没说话,就看着阿和随着动作起伏的发尖。

他觉得这男人挺奇怪的。

11

绿间真太郎,一个很有自知之明不善于与人相处的男人。平日里独来独往,我行我素,时不时把眼镜一推,清高得像朵浮云。从小到大也没什么朋友,哦,除了那个青梅竹马的白痴黄毛。

不曾主动去亲近过别人,那些想来亲近他的人最终也会受不了他选择远离,他在自己的世界外植了一片森林,好奇的人朝里望来,只得满眼深不可测。

可是这个男人很奇怪。

废了那么大劲去救一个陌生人,累死累活也没捞到什么好处,还愿意帮他擦身子揉淤痕。

高尾和成,就像是一只猎鹰。

飞过层叠的森林,对生活在中心空地的小白兔say hi。

哼,绿间在心里说了一句,他才没有觉得高尾这样认真的样子很帅。

12

看着阿和放下他的手又把自己的脚抬了起来,翠翠犹豫了一下,说:“高尾,脚就不用了吧,我又不是个女人,不用那么细致。”

阿和摇摇头,笑了。

“可你现在是我媳妇儿啊。你忘啦,你昨晚亲口答应这段时间要做我媳妇儿的。”

果然是个怪人。

翠翠觉得自己脸有点烫。

可他说得好有道理,我既无言以对。

13

烧着一张脸好不容易等阿和给他揉完脚,翠翠边穿鞋脑子还有点蒙,这个早晨发生了太对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还反应不过来呢。

阿和倒是看到翠翠一张红脸没反应,神情自若地站起身伸个懒腰,拍拍翠翠的肩。

“今天时间有点晚了,我们去见了爹娘就带上饭,小真我带你去我家地看看吧?你肯定还没见过种菜的地方呢吧?”

翠翠点点头,突然想起一事来,特别急地问了一句。

“高尾今天几号?”

“6,6号啊。”阿和眨眨眼,不明所以。

“6月?”

“对啊,咋了?”

“啧。”

翠翠跑到房门望望天,从裤子口袋里居然掏出来一个小本子,问阿和拿了只笔就开始在上面写写画画不知道在算个啥,嘴里还不停地念叨。

阿和凑过去看了两眼,满篇都是他只认识一半的古字,还有几个跟鬼画符一样的符号穿插其中,念叨得他也听不懂,感觉跟镇上那些个小姑娘喜欢的长腿偶吧唱的歌差不多。

不过这字是写得真不错,得让小丫头来观摩学习一下。阿和点点头,默默给翠翠点个赞。

“高尾,咱家里有米酒吗?”

阿和没想到翠翠停下笔朝他说的第一句话是这个,表示非常迷茫。

然后翠翠就把本子上那堆笔画往他眼前一凑,开始讲解。

内容非常离奇思想非常迷信结论非常靠谱,从云的走向太阳的形状家里的风水到星座血型生肖,翠翠把小本子翻得虎虎生风,结合多个公式多个公理,最后得出结论今天巨蟹座的幸运物是米酒。

“对了,高尾你是什么座的?”

高尾还沉浸在刚才的一堆精神攻击中没出来,被问得楞了一下才想起自家小丫头好像给自己说过这个。

“叫个那个啥……天,天蝎?”

“11月的?”

“嗯哪”

翠翠低头又是一通算。

最后两人出门时,阿和的板车上除了锄头菜篮翠翠,还加了一壶米酒以及一个直径半米的实心石磨。

14

花了比平时多了两倍的时间才到了自家菜地,阿和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大妙,趴在车把手上喘着大粗气。

翠翠倒是没事人一样大长腿一迈就跳下车,还抱着他那壶米酒,看着阿和要死要活的样子一脸鄙夷。

“高尾,你还行不行了?”

怎么能问一个男人行不行?!阿和听这话一下就挺了起来,拍了胸膛大喊自己身体倍儿棒再来个几回那都不是事儿,边喊还边秀了秀自己的肱二头肌。

理都不想理阿和的白痴行为,翠翠朝着菜地走去。

走到白菜地旁边蹲下,伸出手拨弄着。小白菜长势非常好,颜色鲜艳形状好看,菜叶上不仅没有虫眼,就连多余的沙土都看不见,看得出来菜地主人真的是很用心地在照料着它们。

阿和跟上邀功一样地笑着说:“怎么样,好看吧?嘻嘻,这些今天都可以摘了。哦对了对了,小真你来帮帮我,这些小白菜,还有那边的胡萝卜,咯看到没,就是那边那块,今上午都得摘了给虎子送去,今天耽搁了时间我们得搞快点。”

“虎子是谁?”

“我一兄弟,就住我们隔壁,开了一养兔场,他那儿的饲料都是用我这儿的菜做得。诶,说起来,还得领小真去见见邻居呢,以后我要是没空,他们可以帮我照看一下,没事儿,都是几个从小玩到大的哥们儿。”

翠翠听到愣了一下,转过头用手指戳着手下无辜可怜的小白菜。

“我又不是女人,用不着别人照顾。”

“可你是我媳妇儿啊。”

“这种事不用一天说两遍,高尾!”


评论(4)
热度(16)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