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东京爱情故事之贫穷贵公子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慢热回合制长篇轻喜剧,五人同居日常,cp:sk only

· @舒格 点梗产物!

·全文见合集

·其它文章戳 ARASHI相关文集合




东京爱情故事





贫穷贵公子




1

相叶雅纪晨跑结束,慢悠悠走在回家路上放松肌肉,一手提着松本润电话里让买回家的鸡蛋和酱油,一手提着在车站遇见樱井翔之后剩下四份的早餐。

难得的天气晴朗,之前冒出来的跟踪狂最近也没了动静,民警哼着小曲儿,脑子里计划着今天的行程。

却在拐弯后看到自家门口站着一位老人,正打算按门铃。

2

松本润轻轻把茶杯放在老人面前,加入相叶雅纪与二宫和也沉默的阵营。

“是今年的新茶吧。”

吹凉面上一层水,老人抿了一口,赞许地点点头,朝松本润眯眼笑,眼镜片后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目光柔和,说话时嘴微微嘟起。

“是,”纯爱小说家难得直率乖巧地回答,礼仪端正,“前些日子刚送来的。”

“很好喝,你泡茶的手艺也很好,谢谢你……松本君,是吧?”

老人精神头很好,西装革履,坐下时习惯性解开了外套的扣子,端坐在沙发上,微笑着打量身边有些手足无措的三位晚辈。

“谢谢夸奖,您喜欢就好。”

害羞地挠挠头,松本润回身给了另外两人一个眼神。

3

你们不觉得这位老先生感觉和谁很像吗???

从他进门我们俩就这么觉得了好吧?!!

话说家里还有个不用出门上班的人呢?

咔嚓一声响,那个不用出门上班的人边擦头发边从浴室里走出来。

4

“阿智。”

坐在沙发上的老人语气亲昵地叫了声。

“啊,”许久没被这么称呼的房东先生愣了一下,像是这才终于从混沌中清醒一般睁大了眼,“樱井叔叔?!”

哦,原来是樱井叔叔!

三人恍然大悟地拍拳。

…………

嗯?等会儿,什么叔叔来着?

5

樱井俊背着手在屋子里转悠,时不时摸摸看看,好奇地研究着房间里的装潢。

松本润趁机为樱井爸爸杯里添满热茶。

“看来确实是不凑巧,本来想着说周末他总在家,偏偏遇到加班。”

从书架上拿下来两本外文书翻看着,樱井爸爸说话语气随和。

“年底了嘛,听说最近挤压了不少工作,忙得很,晚上也得加会儿班才能结束。”

大野智在正襟危坐随时候命的另外三人旁边坐下,笑着回复。

“但这也是他自己选的路,不管发生什么也要昂首挺胸地走下去,”樱井俊回头看眼大野智,“对吧,阿智?”

“您说的是。”

房东先生把毛巾搭在肩上,没了发胶定型的头发柔软落在前额,乱七八糟翘着,身旁的二宫和也瞟了两眼实在看不下去,伸出手给大野智顺了顺那撮毛,又理正因为大野智的动作有些歪斜的衣领。

“可空闲的时间都给工作了,又什么时候去约会谈恋爱?”

樱井爸爸看完了电视机旁塞满娃娃的狗屋,溜达回沙发坐下,端起那杯他颇为中意的热茶喝了口,叹声气。

“你姐姐去年生了孩子之后,你爸就老把小外孙抱来我眼前晃悠,看得我羡慕得很。诶阿智,这么多年就你和小翔关系最好,知不知道他最近有没有什么,接触比较多的人?”

6

翔君最近接触比较多的人……

大野智看向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很认真地握住大野智的手。

“O酱,虽然我也很想帮忙,但生孩子我是真的不会。”

嗯,这个我能看出来。

大野智看向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抄手抱胸,对着大野智一脸严肃。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昨晚做梦梦到我生了四个。”

那他们的父亲肯定不姓樱井。

大野智看向松本润。

松本润愣了会儿才反应过来,红着一张脸捞起身边的抱枕就朝大野智扔。

“都说了我之前溢奶是因为打了花粉疫苗!”

7

“对不起樱井叔叔,我不知道。”

被好心的相叶雅纪从抱枕堆里挖出来,大野智面无表情地说。

8

本以为还会逗留一会儿,樱井爸爸却在接了几个电话之后就匆匆离开。

送走樱井爸爸的大野智回到客厅,另外三人按耐不住心里好奇,拉着他坐在中间。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民警煞有其事地打开手机手电筒,照向大野智的脸。

“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接下来所说的一切都将会作为呈堂证供。”

房东fufufu地低声笑。

“aiba酱你什么时候学会刑警那一套了?”

“少废话,乖乖回答我们的问题。”

松本润抱着个抱枕趴到房东先生身边抬眼望他。

“其实我以前就很好奇,智哥你和sho桑是不是很早就认识了?”

“我们两家是世交,翔君出生我就认识他了。”

大野智伸手摘下松本润头顶沾上的从抱枕里跑出来的一片羽毛。

“所以sho酱才叫你大哥?”

二宫和也斜眼看着大野智,一半表情都藏在手心里。

房东悄悄往程序员的方向挪了点位置,点头。

“他不仅是我的房客,更是我的义弟,”大野智接过相叶雅纪剥好的橘子,“就像你们一样。”

松本润从他手里抢过一瓣果肉。

9

“知道啦。”

纯爱小说家把橘子放进嘴里,和民警对上眼神,冲大野智笑得见牙不见眼。

“大哥。”

10

只有二宫和也缩着脖子一脸丝毫没被感动。

“我是绝对不会那样叫你的。”

他小声嘟囔着对应大野智期待的眼神。

“我也觉得这个称呼不太适合你我的关系。”

房东气定神闲地又剥了个橘子。

看大野智的表情二宫和也就觉得自己心里憋了口气。

“我们俩什么关系?”

最后一个音节说完嘴唇还来得及完全闭合,一瓣冰凉的橘肉被塞进他的嘴里。

大野智带着果香的手指在二宫和也饱满的下嘴唇上轻按。

“你觉得呢?”

有热度瞬间蔓延耳根到耳尖的距离,程序员把那果肉咬破,细细品味着蜜橘甜中带酸的滋味。

他往后挪了挪,不想让这人听到自己心脏跳得飞快。

11

晚上樱井翔进屋时,遭遇了来自除大野智外三人从未有过的热烈欢迎。

一时间被吓得不轻。

他眨了眨与父亲极像的圆溜溜大眼睛,公文包护在胸前。

“什,什么情况?!”

“sho酱,不,樱井殿下!”

二宫和也站在一旁,双手递上手里的热毛巾。

“请让我等庶民见识一下您的存款余额吧!”

相叶雅纪拿起礼花。

“诶,不是要看一下手表收藏吗?”

松本润放下热茶。

“是问有几处房产才对吧?”

大野智揣着手帮腔。

“要不一起呗?”

“什么就一起?!你们说啥呢?!没有,存款手表房产都没有好吗?!有我还在这儿租房子吗?!”

樱井翔抱着他的公文包,仿佛那就是他的避风港。

12

“我还以为什么事儿呢,原来是老爸今天过来了啊……”

从鞋柜里拿出拖鞋轻放在地上,樱井翔坐在台阶脱鞋。

“我想叔叔今天过来的目的不仅是为了看看你,”看另外三人各自走远,大野智走到樱井翔身边,小声说,“还是为了给我们提个醒。”

樱井翔换鞋的动作顿住。

“有人在暗处看着我们,伺机而动,想要把我们当作突破口。”

金融精英想要反驳,却被大野智抬手阻止。

“我清楚你的意思,我们早就退出不干了,与家里的事务没有任何瓜葛。”

大野智黝黑的双眼在屋顶橙黄的灯光下闪耀着不同于往常的亮。

一股多年未曾有过的冲动突然在樱井翔心中燃起。

他回头,看曾与他以酒为盟,此生誓死追随的大哥。

13

“但既然有人要来管这个闲事,我们就得明明白白地告诉对方。”

“不管我大野智是不是大野组的组长,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跑来打我耳光。”

“没有人。”

14

玄关外,二宫和也在门口努力藏住自己身躯,睁大眼,屏住呼吸。

 

 

 

Tbc.


评论(16)
热度(2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