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东京爱情故事之五人制的share house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慢热回合制长篇轻喜剧,五人同居日常,cp:sk only

· @舒格 点梗产物!

·字数不定地日更

·全文见合集

·提问箱已开,戳置顶介绍

·其它文章戳 ARASHI相关文集合




东京爱情故事

 

 

 

 

五人制的share house

1

「我有四个室友。」

松本润放下咖啡杯,带上眼镜,在自己的电脑上敲下这句话。

他坐着露天阳台的凉椅,电脑放在面前的小桌上,关着落地门,客厅里有些激烈的游戏打斗声从门窗缝隙里钻出来。

松本润转头看了眼屋里那四个围坐在电视屏幕前打游戏的背影,喝了口咖啡。

2

28岁的松本润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

当然笔名并没有用原名,这其中原因也有很多。

“《霸道总裁的黏人小亲亲》、《机长的制服诱惑》、《国王掳我去做后》……这都是你写的?”

心地善良来帮忙收拾行李的房东大野智先生从一个纸箱子里拆出了松本润的成名作。

“都是好几年前的作品了,”浓眉大眼英气逼人的畅销爱情小说作家向房东递过他最新的作品,笑得灿烂夺目,“看看这个,刚发售的!”

房东比松本润黑上不少的手接过那本书,眨了眨眼,似乎是还不太适应新配的隐形眼镜。

“《火星王子恋成计》,作者………柔情纯爱小说代表作家,桃桃子。”

桃桃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露出刚搬了东西还热乎着的肱二头肌。

3

这个屋子一共有五个房间,松本润是最后一个搬来的,就住进了二楼最末的房间。房间门被涂成淡淡的紫色,被艺术家房东挂上了手制的写有松本二字的门牌。

房东叫大野智,刚才已经说过,个子不高,深肤色,虽然瘦,但人很精壮,时不时露出的胳膊腿都有几分料。

一楼有一个小角落是专门摆放房东自用品的。

各类鱼竿,各种粗细鱼线,各种形状诱饵,野外用帐篷、睡袋,钓鱼长靴……墙上甚至还挂着一幅大野丸的旗帜。

“我记得你说你是插画家。”

房东听言指了指画室里堆着的一些画具和材料,微风拂过,吹起一层薄灰。

松本润沉默半晌。

“智哥,你这靠什么养活自己啊到底?”

“靠每个月你们给我房租啊。”

大野智笑得眉眼弯弯。

4

打扰了。

松本润默默走回客厅,并决定下本书男主角设定就是面包脸的怪物王子了。

死活得不到爱情的那种。

5

第二个见到的室友是住在他隔壁的程序员二宫和也。

白到快透明的皮肤,穿着淡黄色的t恤拿了个塑料袋,抱着一个大纸箱子推开屋门。

“相叶氏!相叶氏!快给我出来!”

声音和箱子后面露出的脸一样少年感十足。

“aiba酱还没回来呢。”听到喊声从画室里走出来的大野智看到二宫和也的样子,连忙过去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你买东西了?!”

二宫和也边换鞋边点头。

“用相叶氏信用卡网购的。”

说完他一抬头,看到了客厅里坐着的松本润。

“新租客?”

他眨眨眼。

“对,你好,我叫松本润,以后多多指教!”

松本润快走两步到玄关,友好地和二宫和也握握手。

“诶——”二宫和也欣喜地看了眼身边的大野智,对松本润说,双眼发亮“我听大叔说你是八月份的?”

大叔?

松本润点点头。

“那润君就是我们这儿的末子了!”二宫和也踮起点脚,拍了拍松本润的肩膀,“以后有事尽管找我帮忙,我罩你!”

说完那只手又拍了拍旁边还替他拿着箱子的大野智。

“傻站着干嘛啊,放电视那儿去。”

6

松本润看看大野智任劳任怨的背影,又看看哼着歌走进厨房的二宫和也。

一时间无法接受这个看起来最多大学才毕业的人其实比自己大两月的事实。

7

剩下两个室友是一起回来的。

大野智刚把做好的饭菜端上茶几,金融精英樱井翔和片警相叶雅纪就走进屋里。

“诶运气真好!sho酱!我们一回来正好吃饭!”

走在前面的相叶雅纪长腿几步迈到茶几旁,想要偷吃炸鸡块,被放下味增汤的二宫和也拍掉手。

“你们俩怎么一起回来的?”

“在电车上遇到了。”走在后面进屋的樱井翔把公文包放在书架前的沙发,随手脱掉外套挂上衣架,拉松领带,解开袖口挽起来,往茶几旁热闹的几人走去,“今晚吃什么?”

“老师炸了些鱼肉天妇罗,我炸了些鸡块,煮了味增汤,还有……”

回话的二宫和也看向厨房的位置,松本润正在装盘他的海鲜意面。

才回家的两人这才注意到他们的新室友,和新室友手里端着的美味佳肴。

樱井翔一脸正气地吞了口口水。

8

“nino只有心情好的时候才愿意煮饭,大哥又老是做鱼料理。”吃着意面,樱井翔抹了把感动的眼泪,“相叶君做什么都是麻婆味,松本你来了真是太好了!”

松本润眨眨眼,发出疑问。

“樱井君不会做饭吗?”

另外四人吃饭动作一僵。

“上次,我让翔君帮我在汤里撒把葱,”大野智开口,声音有些苦涩,“他撒了把韭菜。”

松本润恍然大悟,瞬间觉得自己在这个家里的定位变得清晰了起来。

9

「虽然每个家伙都蛮奇怪,但我还挺喜欢他们每个人的。」

写完这句话,松本润动作顿了顿,想想,删掉后半句,重新打上——「但我也不讨厌就是了。」

10

「新来的租客润君是个有点神奇的孩子。」

房东大野智先生在自己的日记里这么写道。

「他在屋子里也要戴墨镜。」


 

 

 

Tbc.


评论(16)
热度(3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