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止战之殇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前接 爱恋伊 以父之名  第七章 夜曲

·发文顺序不等于剧情顺序

·这个莫名其妙的系列完结啦

·其它文章戳 ARASHI相关文集合







止战之殇

 

 

 

 

1

西边有一团火烧云。

很突兀地,在蔚蓝一片的天空里,出现了一团绯红的火烧云。

有位天使站在天界边缘,朝下俯视着那块来历不明的红云。那云四周看起来与普通火烧云无异,可天使从上往下看它的顶端,才能看到,那团云的正中间,沸腾着血似的浓稠液体。

所以这团云才是红色。

时不时有气泡在液体表面破裂开来,天使站在天界之上,似乎都闻到了它遗漏在风中的腥味。

“Aiba!你在看什么呢?该去准备参加午宴了!”

被叫做Aiba的天使回头看了眼找来的同伴,笑容灿烂。

“抱歉,我不能陪你去吃午宴了。”

“嗯?为什么?你突然接到任务了吗?”

“对。”Aiba对天使笑得眼睛眯起,“我的王在召唤我回去。”

说完,他纵身一跃。

追上来的天使只来得及看到Aiba落入沸腾血池中,雪白翅膀被染上血色,羽毛一层层腐蚀,露出下面狰狞可怕的骨肉来。

就像一只恶魔。

再一晃神,天使眼前独留苍红。

2

“有两只队伍已经先行出发了。”

大野智进入房间,走到茶几前,给自己倒了杯水,眼睛余光还瞟着窝在沙发上的人形恶魔。

虽然已经恢复了记忆,模样却没有回到原来的样子,没有犄角和三角尾,也没有红眸和尖指尖牙。但终于是脱下了原本那身神父风格的保守装扮,换上了更为普通的服装。

就像人类一样。

无色的普通泉水涌进喉咙,魔王的舌尖却莫名尝出来一丝血腥味。

他又看了眼面无表情的二宫和也。

“你好像没什么兴致?”

大野智问。

“不是。”片刻后二宫和也才回答,“我只是在想,这场战争到底有没有发生的必要。”

“挑起战争的从来都不是我,”魔王平静地移动到二宫和也身边,捧起二宫和也半边脸庞,“他当初抽掉你一半灵魂,把你强行变成恶魔想要让你成为我地狱缺口的时候,考虑过这些吗?”

“十年前他觉得你没有成为他理想中的棋子,对你下手,拿走剩下一半灵魂的时候,考虑过这些吗?”

“我把自己的一半灵魂定在你的肉体里,再加进自己三分之一的力量让它们融合,才留住你的命。”

“你知道恶魔为什么喜欢用灵魂和别人做交易吗?因为它们无法拥有。而你知道一个只剩一半灵魂的魔王对地狱里的一堆妖魔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这个魔王已经失去了他最有力的优势,那个决定本质差别的东西已经不复存在。”

“意味着那个高高在上的魔王宝座,谁都有资格来坐一坐。”

“我用了十年来平息地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

二宫和也眼皮低垂,似乎是在思考什么。

“那一半灵魂你不是早就拿回去了吗?”后背衣服被垫着腰的抱枕蹭起,露出一点伤疤,“就在我们契约成立的那一刻。”

魔王发出fufufu的低笑。

“不,在更早的时候,它就已经属于你了。”

3

曾经为了保护他,让他远离地狱去生活。

如今为了保护他,将他拉进地狱最深处。

多么讽刺啊。

多么讽刺啊。

4

“殿下,我必须得提醒您,nino现在没有一点魔力,他什么也不能做。”

归队的Masaki跟在魔王身后,为队伍带路。

他担心地看了眼队伍中间的二宫和也,悄悄拉了拉魔王的衣摆。

“我知道。”魔王叹了口气,“不知道是具体哪一步出了问题,原本的计划里他应该是主力之一,现在也只能顺其应变。”

“或许和他自己的意识有关。”旁边的Sho推了推眼镜,“可能是他自身想要回到人类的想法太过强烈,力量无法觉醒。”

大野智沉默不语,他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绯红的天边。

“一切等到结束之后再说。”他看到一个天使直直坠下地面,“祝我们好运,即使没有混蛋上帝的保佑。”

5

天和地仿佛同时发出怒吼,两道惊雷在空气中炸裂。

法咒对弈,刀剑厮杀。

尖叫,嘶喊,硝烟,焦土。

白与黑的气浪碰撞。

千里之外一户人家的小院里,只有挂在房檐上的秋千微微摇晃。

6

大野智本以为这场战争,他是为了自己的属下而战,是为了自己的爱人而战。

多年前上帝伸出他贪恋的触角在地狱门口来屡次试探的时候,他就已经预想到了今天。

预想到了他会和上帝有一场面对面的谈判,谈判决裂后的死斗,所谓正义与邪恶的最后较量。

虽然与世人的眼光相反,他觉得自己才代表着正义就是了。

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在这条通往最终一战的路上,出现了二宫和也。

7

“你不应该在这里。”

大野智皱紧了眉头。

他们现在身处天界,是上帝力量最强的区域,以二宫和也现在区区人类之驱,根本无法承受这里的灵力。

“你也不应该在这里。”

二宫和也向他走近,脚步缓慢,似乎每一次抬起和落下都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结束了,大野智,结束吧。”

“结束什么?”

大野智大迈两步向前,将二宫和也搂入怀中,支撑着对方的身体。

“结束这场没有意义的战争!”二宫和也褐色眼眸直直望进大野智鱼样的眼睛里,“这次你胜了,下次上帝再反击,翻来覆去的争斗,却有无数的天使和恶魔牺牲,甚至危及了人间的平民,这有什么意义!”

“是他先挑起来的!”

“所以呢!”二宫和也激动地揪住大野智衣领,“所以你就要像条恶狗一样咬回去吗!”

大野智血丝红了眼,低声咆哮。

“可他伤害了你!”

两人纠缠在一起的动作突然停了下来。

二宫和也松开大野智衣领,手无力地垂到两边。

“我知道,”他说,目光落到大野智胸口,“十年前,趁着你还没找到我,我和上帝做了个交易。”

“他把我的整个灵魂藏在身体里,等我记忆恢复的时候,就是灵魂苏醒的时候。”

“什——”

“但相应的,”二宫和也抬起右手,手心里握着他一直挂在胸口的那个十字架,“我要带你离开这里。”

大野智瞪大眼看着二宫和也手里的十字架,说话声音颤抖。

“你难道想要……救赎我?”

“不。”

二宫和也微笑着摇摇头,笑容甜蜜可爱。

曾经在乐曲里描写的美好生活浮现脑海。

“我要和你在一起。”

手臂猛地用力挥动,向着大野智的心脏。

8

躺在沙发上的青年翻了个身,被电视声给吵醒,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

原本手里拿着的游戏机早就被人抽走放在一边,他眨眨眼,抬头看被自己枕着大腿的恋人。

钓鱼杂志歪在沙发靠手上,被太阳无情晒得黝黑的恋人小鸡啄米似的闭眼点头打着瞌睡,青年被恋人的样子逗笑,连下巴上的痣都给笑得发抖。

他趴在沙发上,伸长了手,去捏恋人微微鼓起的脸。

背后被拉高的衣服下,有一道疤。

 

 

 

 

 

 

 

 

 

Fin.





后记:

第一次以这种若有若无的写作方式来描述故事,又是这样的题材,对我本人来说是极其愉悦的啊哈哈哈哈。

剧情的想象和完成就在一瞬,选择用来表达的文字也比计划中少很多。圣经题材本来就是千人千面,我一开始也考虑过是否要用传统西幻小说的讲述方式来进行这次的写作,但最后还是决定用尽量少的主观描写来阐述故事本体,将更多的想象空间留给读者,不管是人物形象也好,剧情发展也好,我都希望能够达到一个点到为止的效果,能够为读者和写者都增添一些回归到阅读和写作本身的乐趣。

虽然呈现出的结果离我自己心中合格线还很远就是了啊哈哈哈哈。

对我而言,创作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探索和实验,如果亲爱的你在这过程中能享受到和以往文章不同的阅读体验,那便是我在此次尝试中最大的满足。

以及最后的最后,谢谢你的阅读。

评论(13)
热度(84)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