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黑篮|高绿】心里的小白菜(4)

·这是写给我二老婆绿间真太郎的生贺

·真酱我是你的大痴汉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全架空

·这是一个关于贩|卖|人|口的故事

·前篇请戳 1 2 3

·感觉小白菜已经是我心中唯一一篇净土因为它很素!


15

等两人忙活完天色已近中午,阿和从板车上拿出个草帽给翠翠戴上。

“你呢?”翠翠问。

“我晒晒没事,反正都习惯了。小真你可不能晒,那么白嫩的皮肤应该好好保护才对。”

翠翠板着脸不说话,抱着他的宝贝酒壶坐上板车。

阿和嘻嘻笑两声,把最后一篮菜搬上车。

他怎么可能没看见那对红透了的耳朵呢。

坐上车座踏上踏板,阿和突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艾玛好重!这个重量……等会儿那段下坡路,应该会走得相当带劲儿。

一脚没踩动,阿和转过头一脸凝重地对翠翠说了句:“小真,系好安全带。”

“哈?”翠翠想这货又想干啥啊,是把板车当成敞篷跑车了吗?

事实证明是的。

当这辆据说是陪伴阿和长大的板车奔驰在山间大道上的时候,翠翠才体会到这个菜农内心的速度与激情,脸色苍白死命抱住旁边的石磨,把呼之欲出的尖叫声死死压在嘴里。

“高尾!你给我安全驾驶啊!”

16

感觉到车子停下来时,翠翠抱着石磨感觉自己仿佛死了一遍。

阿和转过头看翠翠脸色苍白,有点不好意思,连自己被风吹得相当有型的头发都没管,连忙问:“小真,没事吧?!”

“我这是没事的样子吗?!”如果可以的话,翠翠真的很想把抱着的石磨扔到阿和头上。

“啊哈哈哈哈~板车里面东西放太重的话就会这样啦~小真习惯了就好了啊~”

“这种事我一点都不想习惯!”

“话说回来,还不是因为小真执意要带上这个大石磨才会这么重的。”

你以为我是为了谁啊!瞪一眼阿和,翠翠慢慢爬起来下车,酒壶里的米酒虽然一路小心保护,却还是漏了大半。

好烦躁。翠翠看着剩下的小半壶酒,皱起眉。

小动作阿和一点没放过。

“小真,你很在意那个?”

“会影响幸运值。”

“唔……把菜送进去我们就回家再装满吧?”

“也只能这样了。”

把剩下小半瓶米酒抱得更紧了点,翠翠跟在阿和后面看他踹门。

“虎子我来了!开门开门!”

“来了来了!”

嗯?翠翠挑眉,这声儿听着有点耳熟啊,心里突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面前木门嘎吱一声,被人从里面缓缓拉开。

翠翠和开门那人打个照面,一下就傻眼了。

“跳跳虎?!”/“豌豆射手?!”

“我靠你叫谁跳跳虎呢?!”/“不准叫我豌豆射手!!”

阿和抱着菜篮在旁边听得一愣一愣的。

这默契程度这爱称,我怎么闻到了一股老相好的味道?

17

“高中同学?”阿和放下菜篮,拿过两个小马扎坐下,招招手让翠翠也过来坐。

翠翠刮了那小马扎一眼,果断抱酒壶站旁边。

你见过一个一米九几的男人坐十公分小马扎不翻的吗?才不要干这么丢脸的事情呢。

推推眼镜,翠翠开口:“嗯。高中的时候我是篮球校队的,得分后卫。火神是大前锋。”

哟笨蛋虎还有这么牛掰的岁月呢,出去读过书是不一样呵。

阿和眨眨眼。

“那也不能结了仇啊就!”

“哼,那时候队内训练,这家伙老是盖我球,还越盖越起劲甩都甩不掉。”

翠翠转过头瞪了一眼把菜篮抗进屋的虎子。

“明明是你不管站哪儿拿球就投还一丢一个准好吗?!”

虎子从屋里走出来,身上还拿着口锅。

“咯,刚卤好准备去镇上买的兔肉,拿回去给叔叔婶婶尝尝。”

阿和点点头接过来。

虎子一屁股坐上阿和旁边的小马扎,稳稳地一点没恍,翠翠看得楞了一下。

虎子看了眼翠翠,又看了眼阿和,这才反应过来。

“不对啊,你俩是搁哪儿搞上的?”

18

“哦哦哦对了忘了介绍,来来来认识一下,这是我媳妇儿小真,随便叫啊真的随意,千万别叫嫂子咱俩谁跟谁。小真你也不要害羞嘛,我兄弟就是你兄弟,以后大家都一家人了啊,来来来握个手握个手。”

“谁要和他一家人啊喂!!!”



评论(10)
热度(22)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