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这是一个渔夫和人鱼的故事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渔夫智X人鱼和

·突如其来的脑洞


1

“我讨厌海。”

一条人鱼趴在礁石上晒着太阳,摆摆他黄澄澄的尾巴。

旁边船上坐着钓鱼的渔夫笑了。

“可是我喜欢海啊。”

人鱼没好气地瞪了渔夫一眼,顺便一扬尾巴甩了渔夫一脸水。

2

大野智是偶然找到这片礁石群的。

最近正是某种鱼类大量捕捞的季节,他开着船慢慢找着下饵的地方,就来到了这片礁石群。

其实一开始大野智也没注意到有哪里不对,只是船走着走着,突然一阵金灿灿的光亮射进眼里,他再仔细一看,有块大礁石上一条鱼尾正优哉游哉摆动。

好大一条鱼摆摆!

慢慢把船开近那个位置,大野智这才看见那条鱼尾上连着人类男性的躯干。

“美,美人鱼?!”

3

“美你个头,我是男的!”

4

二宫和也上下打量了一遍大野智。

“打鱼的?”

大野智点点头。

“你不怕我?”

大野智摇摇头。

“那你咋不说话?”

大野智摇摇头,又点点头。

哎哟,二宫和也突然心生怜悯,小伙子长挺帅的,可咋就是个傻子呢?

5

其实大野智也不是不想说话,只是刚才磕巴那一下给咬着舌头了,没缓过劲来。

6

“真好啊,人类,可以在陆地上生活,想去哪儿去哪儿。”

二宫和也继续趴着晒太阳,尾巴一晃一晃。

“为什么这么说?”

大野智不理解,海可是比陆地要宽广多了。

“因为我讨厌海。”

“诶?为什么?”

“你哪儿来那么多为什么?”

二宫和也看了大野智一眼。

7

“我叫二宫和也,你呢?”

“大野智。”

8

然后大野智莫名就成了这片礁石群的常客,他每天开着船来,二宫和也也一定还是趴在岩石上晒太阳。他把饵挂在鱼钩上放下,布置好鱼竿的位置,就坐到离二宫和也最近的位置,和二宫和也聊天。

不过说是聊天,其实更多的时候是二宫和也在说他在听。

9

“大叔我给你说,我家J绝对是整个海里最好看的扇贝,他磨出来的珍珠个个都是又圆又大又亮,可厉害了!”

“J?”

“恩!我弟弟!只是他前段时间才刚学会变人形,还没法到浅海来,等过段时间我拉着相叶氏一起带J上来找大叔玩!”

“相叶氏?”

“海带精,我发小。”

海带怎么成的精?大野智眨眨眼,边感叹造物主的神奇边欣然接受了这个设定。

10

“大叔家里呢?”

“父母开工厂,姐姐已经结婚了,还有个教书的表弟。”

“表弟?”

“恩,小我一岁,叫樱井翔。啊,翔君最爱吃贝了。”

大野智发誓他看到二宫和也眼中多了一丝防备。

11

“不过NINO为什么讨厌海呢?”

说到这个话题NINO突然又开始闷闷不乐了。

“大叔你知道对我来说鱼生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吗?”

“恩?”

“就是坐在自家客厅里,打游戏。”

12

“我以前,能变出腿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秋叶原去买游戏机。本来想带回家和小伙伴们分享,结果一入水游戏机就报废了。”

“本来想过我可以在酒店或者在陆地上租个房子,可我们又不能离开海水太久,还得冒着暴露的风险。”

“所以我讨厌海啊。”

13

“你可以去我家啊。”

大野智笑笑说。

“我是一个人住,游戏机可以帮你网购,海水可以直接每天连着食物一起带回去,家里电视平时我也不看,正好给你玩游戏。”

“要不要跟我回家?”

14

大野智就这么把二宫和也拐回了家。

虽然中途被一时兴起想要体验鱼生第一次坐船结果晕得天昏地暗的二宫和也吓得不轻。

“说好的海之骄子?”

“滚。”

但给变出细白双腿来的二宫和也裹上了自己衣服的大野智心里还是有几分满足感的。

起码也算是初步告别独居生活了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15

跟着大野智回家的二宫和也过得也是一天比一天滋润。

每天新鲜的海鱼吃着,还不用自己去捕,每晚泡一次新鲜海水,不想泡海水了还有各种种类可以选择。唯一要做的就是扫扫地洗洗衣,扫地还有机器人,洗衣还有洗衣机。每天最累的事估计就是坐在大野智80英寸的电视前打游戏了。

有一天二宫和也吃完饭,一手拿着手柄一手摸着自己日渐柔软的肚子,突然想起,大野智就是个渔夫,怎么家里这么有钱?啥啥都是最新款?还能给自己买这么老些游戏机游戏碟的?

这天大野智出海回来二宫和也问了这个问题。

“因为我主职不是渔夫啊。”大野智fufufu得笑了,指了指手里刚买回来的画材,“我是画画的。”

16

接下来的故事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孤男寡男共处一室,一个闷骚一个傲娇,还多少都有点别的心思,你们还能想出啥别的剧情发展来。

我反正除了bang bang 啥都没想出来。

17

等两人再回到那片礁石群的时候,已经是什么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了之后了。

大野智在这里见到了传说中的J,当二宫和也从海里带出来一个巨型扇贝放在岩石上,那形状饱满圆润还泛着点点紫光的贝壳一点点打开,然后从里面钻出来一个浓眉大眼帅哥的场景他一辈子忘不了。

也在这里看到了传说中的相叶氏,只是相比起J华丽的出场,海带精相叶氏就要显得朴实无华许多了。当大野智和二宫和也到礁石群的时候,只看见一个穿连体服戴安全帽的长手长脚帅哥在努力从一只海龟嘴里扯出自己的衣角。

18

“……回去吧。”

“哦。”

19

二宫和也当然也认识了教书先生樱井翔。

那天大野智正好捞回来新鲜的各种海贝,正说装箱给樱井翔送去,结果他表弟闻着味儿就过来了。

“尼桑!”

推开门的樱井翔和二宫和也撞了个对眼。

20

看着樱井翔吃贝的二宫和也默默起誓这辈子都不会介绍J和樱井翔认识。

21

但世间事情谁说得准呢。

22

日子一天天过,人鱼偶尔被渔夫带着出去晒太阳,趴在礁石上百般无聊地摆尾巴。

“我果然还是讨厌海。”

想回家,想回家玩游戏。

“可是我喜欢海啊。”

旁边船上坐着钓鱼的渔夫笑了。

“我还喜欢你哦。”

人鱼没好气地瞪了渔夫一眼,顺便一扬尾巴甩了渔夫一脸水。

阳光下,人鱼耳朵有点红。


Fin.

评论(10)
热度(2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