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全职|叶蓝|知乎体】和一个极度没情调的人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前篇戳陈年老文  在庭审中有哪些搞笑、离奇的事?

·机缘巧合之下偶然诞生的生贺

·生日快乐呀老叶





和一个极度没情调的人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蓝河  是法律不是家政

 

@笔言飞 邀请我是什么意思??我是单身啊????

 

————————解疑答惑的分界线————————

在和邀请我的那位sb队友进行了一番深入灵魂的对话之后,答主回来了。

首先声明一点,我真的真的没和他在一起,虽然有时候在他家做完饭看会儿电视觉得太晚是直接就在他家睡了,但也是睡两个房间,我睡卧室他睡沙发,绝对是无比纯洁的朋友关系。



经常在生活版块看到我的回答的老朋友可能知道,对这个他就是出场率极高的老叶。

不清楚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曾经讲述了些和他之间一点往事的回答  知乎回答——在庭审中有哪些搞笑、离奇的事?

其次,虽然我没有和他谈恋爱(划重点),但在我们俩时日不短的相处中我发现,老叶确实是个非常不解风情的人,非常非常。



所以我的回答大家可以当做是,和一个极度没情调的人做朋友一种怎样的体验,来看。

各种各样的事情有很多,我和大家聊一聊最近发生的一件。

老叶这两天过生日。他不是本地人,而且还有个双胞胎弟弟,我本来以为他会请假回家和家里人一起,毕竟这人逢年过节啥的也不见和家里人多打一会儿电话,生日这么隆重的日子怎么也得好好过过吧?

结果都到生日前两天了他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每天准时上班下班,连烟都没少抽两根。

我暗示明示过好几次,问他你咋不回家呀,反正今年年假也还没休呢?

他每次都直接叼着烟回我两个字:呵呵。



气得我直接在给他做的瘦肉粥里多加一把芹菜——老叶不爱吃芹菜。

后来看他也没有多说什么别的了,我就想,行,既然你自己不过,那我就看在平时晚上留我睡觉的份上,给你准备一份生日礼物吧。



我就打算给老叶做个蛋糕,就算是个不解风情的三十郎当岁中年男人,过生日也得吃蛋糕不是。

下决定很快,准备的过程很艰难,这些天我一直在不停地买材料试味道试火候,连上班空闲时候都在琢磨菜谱,但一直不太满意。

一个同事偶然看到了我上班时候瞎写的菜谱,就介绍了一位他认识的甜点师给我,说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交流交流,我一看这敢情好呀,当天就加了微信,请那甜点师兄弟吃了好几顿饭,学习到不少有用的东西。

其实今天就是老叶生日了,我心里对最后菜谱还是有些忐忑,昨晚本来打算约甜点师兄弟帮我看看,然而他说他晚上有事,正好等会儿会路过我们单位门口,可以来找我帮我看看,我们俩就在门口聊了会儿。

他来的时候还带了束花送我,说路上看到,正好可以用来装饰餐桌,就买了,顺便预祝我成功。

我当时可高兴了,菜谱和试验品都得到了甜点师兄弟的赞,我晚上抱着花提着菜打开老叶家家门的时候都在哼歌你能信。

结果老叶看到我怀里的花给我摆了张巨臭的脸。



“我看你这几天晚上都有事,本来今天想去你们院接你的,”老叶语气莫名咬牙切齿,“你不过来就是因为这花?!”

和花有啥关系??

我一脸懵逼地看着他,完全不明白他在说啥,只能挥挥手让他一边去别挡道,我从超市里好不容易抢来的嫩牛肉都快解冻了!

然后他一晚上没跟我说话,叫他洗碗都装没听见。

我在厨房里切巧克力打奶油,一脸黑人问号。


合着我这几天请别人吃了好几顿饭头皮都快挠破了就为给他做生日蛋糕忙里忙外他还有情绪了?!

他这个态度港真我刚才蛋糕进烤箱之前都还在考虑要不要加几大盐。

又想想不能浪费了这几天我的心血,寿星为大寿星为大,我不跟他计较。

诶我的蛋糕烤好了,待答主晚上回来更新!

 

 

—————虽然不知道这是为啥但看到小蓝写的有哥也跟着搞一搞的分界线————

大家好,哥是老叶。

介于你们亲爱的答主正在床上躺着睡觉,一时半会儿估计也没什么力气起来更新问题,正好哥手头这根烟抽完还有一会儿,就替答主给你们说说吧。

以哥的冰雪聪明机智无双怎么可能没看出来小蓝这些天是在给我准备生日蛋糕呢?

他们领导都给我反映好几次说小孩儿上班看着看着案例报告就突然开始念念有词,一度以为小蓝没睡醒魔怔了要煮尸体,让我晚上节制一点——就问你们要是你暗恋对象睡你隔壁躺你床上在你的浴室洗澡用你的沐浴露还穿你的t恤光着屁股在你家里到处溜达你们能不能节制。送到嘴边哥都坚持不进行告白前性行为果断睡俩屋还不够节制?!

其实我一开始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有个人这么心心念念想着你,谁不高兴啊,可连着好几天见不到人吃不上人炒的菜还在他单位门口碰见别的男人给他送花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事实证明有些事还是得抓紧,天时地利人和真的很重要。

其他的部分你们就自己想象一下吧,烟抽完了,折腾大半夜哥也挺累,回床上抱着小蓝睡觉去,明天他估计是起不来做早饭了,哥还得早起出门买豆浆油条伺候着呢。

 

 

 

 

 

 

Fin.


评论(2)
热度(88)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