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盗墓|瓶邪】闷油瓶的心事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私设有

·前篇接  大张哥的想法 王胖子的忧郁



闷油瓶的心事

 

 

 

1

跟着张起灵出来巡山真的只是一时冲动。

2

吴邪察觉到了最近张起灵有些不对劲,起初还以为是张起灵嫌自己麻烦——不就是让他帮忙顺手倒个泡脚水,至于这么小气吗!后来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他觉得是张起灵心里有事,而且不打算跟他说。

其实这没什么,他都已经习惯了。

吴邪倒坐在凉椅上,眼睛盯着院子里拿锤子修理鸡棚的张起灵,两只手趴着椅背,脚边的小满哥睡得正香。

张起灵活了太久,知道的事情也太多,虽然以他老人家的记性也不知道那些事儿到底有几成还装在脑子里,但也比他吴邪知道得多上太多。在能想起来的那些事儿里,没有打算跟吴邪说的占着绝大多数,剩下的少部分里还得挑挑拣拣删删减减才会偶尔给他起个话头。所以张起灵心里有事不给吴邪说,从两人相识以来,就好像吃饭呼吸放屁拉屎一样平常。

但吴邪直觉觉得这次没这么简单。

这家伙绝对有很重要的事情瞒着我。他想起中午张起灵帮自己盛的鱼汤,微微撅起嘴不想说话。以前他都会加勺葱花再给我的!今天居然连勺子都忘了拿!

脑子里的思绪百转千回,最后都走到了一个结尾上,吴邪不由得心里一紧。

3

所以当起床看到张起灵背着背包往外走的时候,他一股子无名火就蹿了起来,两三步走到屋门口,冲着张起灵喊。

“你上哪儿去?!”

张起灵回头看了他一眼。

“巡山。”

鬼大爷才信你真的是去巡山!吴邪这几天脑子里一直萦绕的那个猜想又浮了上来,回身飞快从屋子里翻出装备,又换上适合野外走动的衣服,跟着张起灵往外走。

“我和你一起去!”

吴邪看张起灵皱眉想要开口拒绝,立马又说了一句。

“不管你说什么都没用,我今天就是要跟着你!”

张起灵看着吴邪,似乎在思考什么,又上上下下把吴邪打量一遍,才无奈地点头,示意吴邪跟上。

吴邪得意地回头给胖子做了个搞定的手势,心想,看来当年长白山上死乞白赖跟着的那套方法隔了这么些年也还是很有用的嘛!

4

从在某个路口拐上了进山里的小路之后,吴邪对周围环境就彻底失去了熟悉感,但张起灵还跟在自家后院散步似的从容溜达着,样子看起来也不是很想和他说话。

所以吴邪就说话了,开门见山地。

“小哥,”他叫道,等张起灵转头看他,他才继续说,“我知道你最近心里有事。”

吴邪低头看脚尖前面的路往前走,两只手紧紧攒着背包带子。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但我觉得兄弟一场,有些事情你不用太憋在心里,咱们经历了这么多,有很多东西我和胖子早就不在乎了。”

他走到张起灵前面,速度也没停下,他知道不管往前走多远张起灵都能听见他的声音。

“张家的情况我也都知道,问题积累得很多很复杂,你也别光一个人去琢磨,实在理不清楚就说出来让我和胖子帮你分析分析。”

“吴邪。”

他听到张起灵在身后喊他,他没管。

“你记性本来就不好,说出来给我和胖子听了,万一哪天你又犯毛病,我和胖子还能大概说给你听听,让你想起来些。”

“吴邪——”

“我也不是说责怪你什么,只是我不愿意看你心里不痛快,本来脸上就没什么表情,要是心里还不开心,万一哪天憋出些毛病来可怎么办,所以我说小哥……”

心里老早就草稿好了的话正说得起劲,突然被人从身后一把拉住手臂,硬生生转了个圈,被牢牢地箍在张起灵怀里。

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下巴被捏住,张起灵的脸凑了过来。

5

其实这都算不上是一个吻。

仅仅是嘴唇和嘴唇的简单接触,张起灵甚至连舌头都没用上,只贴上去磨蹭两下,便退后离开。

“吴邪,”他看着怀里人的眼睛,说话声音低沉,“我在想这个。”

吴邪眨眨眼看张起灵,那是只有在极其特殊且稀少的时候才会出现在张起灵脸上的神色——不安,疑惑,对当下情况的无法控制。

他从未想过张起灵在面对自己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表情,顿时千万种情绪涌上心头,说不清是酸是甜的感情堆积,哽得吴邪说不上话。

什么嘛,明明连我泡菊花茶喜欢加几颗枸杞和红枣都知道得清清楚楚。

盯着张起灵的幽深眼眸,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动作,直到张起灵垂下眼帘卸掉施在吴邪手臂和下巴上的力道,吴邪才猛然意识到张起灵刚才做了些什么。

心脏用力一跳,随即全身的血液都冲上了脸颊,吴邪无措地往身后退了一步想先与张起灵保持距离好冷静思考,但脚底却没有踩到想象中的平地,整个人往后倒去。

连被悲伤心情环绕的张起灵都没来得及伸手抓住他。

6

“我操谁他妈在这儿挖了个坑陷害小爷!!”

 

 

 

 

 

 

 

Fin.



评论(9)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