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盗墓|瓶邪】王胖子的忧郁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私设有

·前篇接  大张哥的想法





王胖子的忧郁

 

 

 

 

1

抛开天真到底是不是更年期提前不说。

王胖子抽了口烟,挠挠肚皮,看着庭院里分别背着背包对立而站的两人,眼神忧郁。

小哥最近是咋回事啊?

眼珠子在两人身上转啊转,又回忆起最近家里发生的那些事儿来,惊得他差点没咬住嘴里的烟头。

难道说咱小哥终于枯木回春,紧跟天真的步伐,也迎来了迟到的更年期?!

2

是这么回事情。

在张起灵面前,这世间的东西大致分成三类:第一类享受非人待遇,比如粽子、海猴子、禁婆、野鸡脖子之类;第二类享受人类待遇,比如小鸡仔、小满哥、王胖子或者其他一视同仁的物种;第三类享受吴邪待遇,比如饿了的吴邪、累了的吴邪、受伤的吴邪、走不动道的吴邪等等。

显然这套分类是王胖子自己琢磨出来的,靠谱不靠谱另论,也还是有一定的道理,比如最后那种类别,确实大家有目共睹。

但王胖子表示每次吃蒸螃蟹的时候小哥都暗地里帮吴邪抢那几个最膏多肉美的这点是真的很过分。

不,这不是重点。

王胖子一挥手,把思绪拉回正道。

重点在于,也就是因为对吴邪的差别对待一直以来都很明显,但凡有些的变化就会很明显。

就好比最近。

3

王胖子估摸了一下日子,想想自己察觉到小哥哪里不太对,应该是在解小花每月惯例催债日的第二天。

原因很细节,可能连吴邪自己都没发现。

以前三个人,撇开张起灵刚失忆之后那段时间,其实没什么正儿八经坐在一个桌子上好好吃饭的机会,凑在一起就是水生火热,一碗压缩饼干糊糊加方便面调料包都能吃出佛跳墙的味。搬进雨村之后这种当年的奢求倒变成了日常,日子一长王胖子也看出些情况来。

张起灵有个习惯,习惯把吴邪喜欢吃的东西换到吴邪面前,不爱吃的放自己面前,而且习惯成自然,顿顿都这么做,连晚上三人围着茶几嗑瓜子剥花生都这样。

王胖子记得那天,小哥巡山拿回来些新鲜草药,他看着鲜嫩就加了些干辣椒给做成素炒菜。气候湿润的山里长出来的草药多清热解毒,味道普遍带苦,辣椒能祛些苦涩,吴邪土生土长杭州人,对辣对苦都很棘手,这种菜他从来都是不碰的。

要是往常的话,那道菜一定是摆在张起灵面前,可那天这盘素炒菜却硬生生有了一道壁垒的架势,坚实地挡在吴邪面前,没有被移动毫分。

而张起灵面色如常,甚至还若有所思。

4

后来王胖子去问过张起灵。

张起灵只是沉默一会儿,低声说。

一切在吴邪。

5

王胖子听到这句话只觉得自己连脚趾头都要忧郁了。

算了。

小哥的心思胖爷我别猜,猜来猜去也猜不明白。

6

但当他看到吴邪气鼓鼓地跟着张起灵出门去,没过多久又被人背了回来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复杂。

“哎哟呵咋的啊?难不成还动手了??小哥这胖爷我可就得说你几句,虽然天真最近是有点更年期提前,但你说你这么大年纪了跟一小孩子置什么气?男人打媳……”

“去去去一边去!谁更年期谁小孩子了!你瞎说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只是脚崴了!脚崴了”

吴邪呆在张起灵背上,张牙舞爪地冲王胖子挥手,似乎是觉得背上人动作太大了些,张起灵回头看了吴邪一眼,吴邪脸一红,顿时安静下来,老老实实被张起灵放在屋檐下凉椅上。

张起灵起身把背在身前的背包放进屋里,又拿出一瓶药酒,给自己找了跟小板凳,坐到吴邪腿边。

“冰块,绷带。”

张起灵抬起吴邪崴到的那只脚放在自己膝盖上,回头对王胖子说。

王胖子想了想。

“这还没到天儿呢家里哪儿来的冰块呀,等胖爷我去李大娘那铺子里去搞点冰渣子回来。”

说完拔腿就往门外走,一点没犹豫。

7

在李大娘铺子里扯了半天皮,又和隔壁刘大爷下了几盘棋,估摸着时间差不多,王胖子才提着口袋慢悠悠往回走。

万万没想到他还是回早了。

他站在院子门口,眨巴眨巴眼看屋檐下面重叠在一起的两个人头。

那句老话咋说的来着?

哦对。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从一堆冰渣冰块冰淇淋里拿出个冰棍叼着,默默在路边找了棵大树好乘凉,王胖子忧郁地想。

 

 

 

 

 

 

Fin.

 


评论(8)
热度(2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