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全职|叶蓝|知乎体】在庭审中有哪些搞笑、离奇的事?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原梗来自知乎同名问题中某答案

·含微量双花

·或许会有叶修的场合?


在庭审中有哪些搞笑、离奇的事?


蓝河   不是家政是司法

谢邀,我也觉得我回答这个问题挺合适的。

因为我曾经在一位非常神奇的审判长手下做过书记员,对你没有看错那个形容词就是神奇,没有别的词汇可以形容这位将英明神武诡异多端臭不要脸融于一身的神圣的司法工作者。

由于工作原因大家请不要转载,谢谢。

这是我刚到他手下没多久发生的事儿。

一对拜把子兄弟闹拆伙

两个从小青梅竹马长起来的没血缘关系的兄弟,一起筹资买了套房子。

两兄弟都长得挺帅,一个有点瘦留小辫,一个个高肌肉男。

那是开庭之前的调解环节,小辫子说肌肉男非法拘禁他不让他出去乱跑就算了还不让自己出去单独租房子住。

肌肉男说小辫子有胃病一个人出去租房子住哪天翘辫子了连个收尸的都没有。

小辫子说孙XX(肌肉男的名字)有本事你当着你妈的面再说一遍,然后拿出一张肌肉男他妈的彩色照片。

肌肉男看小辫子有这种动作,转过头冲着审判台狂霸酷炫拽地一笑说,我就知道他会这样!然后掏出一张小辫子他妈的彩色照片,指着小辫子喊,张XX(小辫子的名字)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艾玛这对话太逗比我都差点没憋住笑啊!你们俩不是兄弟是搭档吧!一起说相声的那种!这么有默契你俩结婚去好不好啊!你以为明撕暗秀我看不出来吗!


然而这还不是故事的高潮!还记得我一开始说的那个审判长吗!没错!在这么长的一大段铺垫之后,审判长终于要登场了!

那时候审判长还不是审判长,只是一个调解小能手,只见审判长坐到两兄弟对面,掏出十块钱拍桌子上。

“是这么个事儿,我看啊,你俩感情不错,双方家长也见过面了,之前我下去咨询了一下,两边父母还都挺满意的,我就过问了一下两边家庭的意见,双方都是持肯定态度的。所以呢,你们的爸妈,就委托我,给你俩带个话,说你俩的事儿呢,他们都不反对,还想着你们快点把这事儿给办了,连护照都给你俩准备好啦,就差你俩人了。这十块钱呢,是哥的一点心意,就不用找了啊,相逢即是缘嘛。”

我在旁边听得直接懵逼了。

你!说!啥!呢!

我还没想明白审判长那番话到底是个啥意思,就被审判长拉了出去,留兄弟两人在屋子里,五分钟之后两兄弟就出来说和解了。


————————更新分割线——————

谢谢大家点赞!

很多朋友都在说想知道更多关于审判长的事儿,所以我就再说一点我印象比较深的,因为我在他手下工作时间也不长。

在之前我解释一下背景,我本来不是隶属于他工作的那个法院而是因为人手不够借调过去帮忙的,所以没有多久我就回到本来应该工作的单位了,虽然之后因为工作等各方面原因我和他还有很多交际但这都是题外话了……

我给你们说说这位审判长大人第一次给我深刻印象的事儿吧。

那次我正在办公室里处理公文,他和当时的那位审判长一起走进办公室,我们很多同事当时都在,他俩就像视察工作一样走到每个人的桌子前看一看又走开。

说实话我当时挺紧张的,毕竟是在这里工作之后和领导的不多次的正面接触。他们俩走到我这里的时候,我打了个招呼,你们喜爱的那个审判长,为了避免混淆,他姓叶我就叫他老叶吧。

两人都冲我点了点头,然后看了看我桌上的文件,当时的审判长很快就走了,但是老叶一直站在我身后看了很久,我顿时心理很忐忑还以为哪里没弄对。

然后我就听见老叶叫了我一声,问我会不会做糖醋鱼。



我说叶哥你说啥。

他说你别弄文件了,正好快下班,跟我出去办点事。

我就真的傻了吧唧地扔了文件跟他去了。

上车后我心里一直比较忐忑,忍不住一直问他。

“叶哥我们这是上哪儿去?”

“呵呵,到了你就知道了。”

“叶哥,那我们办什么事儿啊?”

“呵呵,哥带你去当然是好事。”

“叶哥,你别看我长成这样,其实我这个人是很有原则的……”

“呵呵,我懂我懂。”

我现在跳车还来得及吗。

开到一个水产市场门口他停了车,看了眼表对我说:“时间差不多,你去买条肥点的鱼,两个人够吃的大小。”


“咋了小许?哦没带钱啊,不早说,哥这儿还有点。”

然后他掏给我几张皱了吧唧的五块和十块,我就拿着那几十块钱去拿了鱼,还顺路买了点别的菜,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只是看着菜新鲜又想着这么烧鱼刚刚好……

再然后,他就开车带我到了他家,让我给他做了一道糖醋鱼。

#那你为何一路对我邪魅狷狂地笑#

#我不仅给他做了饭,还和他一起吃了饭,吃完我还给他收拾了厨房#

#我真的不是因为他是我上司所以还给他弄了饭后水果#


————————分割线二号——————

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评论,因为这个号纯粹是下班后为了吐槽和一些个人爱好,涉及专业知识的我都是用的大号蓝桥春雪,所以想要看更多专业知识回答的朋友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去专注我的大号蓝桥春雪,当然你要是想看我的吐槽和一些其他更生活化的东西的回答也可以专注这个号。

还有一些朋友在问那对兄弟最后怎么了,我特地去了解了一下,我现在工作单位的我的直属上司刚好是小辫子的朋友,他告诉我说那两兄弟已经去美国注册结婚了,领养的孩子都快断奶了……

最后的最后,还有一些在说我和老叶私人关系不一般的朋友……

在糖醋鱼事件之后,我发现我和老叶家离挺近的,所以有时候想开荤吃点好吃的又觉得一个人太浪费寂寞的时候,就会拉着他一起去买菜然后去他家做饭因为他家厨房特!别!大!设备特!别!足!做起菜来特!别!爽!

我个人觉得这是男性友人之间正常的相处方式。

如果你们实在要是觉得还有什么……



评论(10)
热度(261)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