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琅琊榜|蔺靖】算姻缘是种怎样的体验?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私设有

·知乎体

·请无视可能会出现的一些BUG……还有我奇怪的文风。


算姻缘是种怎样的体验?

 

蔺晨  琅琊阁出品正宗小纸条,好评发售中

 

不得缘。

当初让我去算姻缘,完全是被自愿的。毕竟像我这般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才子,自然是走到哪儿都有美人相伴,哪里需要算什么姻缘。

这机会也是很偶然,一位精于占卜之术的老前辈来琅琊阁上探望家父,正巧碰上我也在。

老前辈姓张,叫啥我也就不说,总之很牛逼一人。

老前辈刚上了个层次很嘚瑟啊,让我爹找个人来给他示范示范。

我家老爷子手一指就指到我,我当场站起表示强烈抗议,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老爷子手一扬一个茶壶就扔了过来,我就老老实实朝那位前辈伸出了右手。

并不是为别的,就因为那紫砂壶也是挺贵的,随手碎一个我得卖多少小纸条才能赚回来?

哎,今天的我为了琅琊阁的预算开支也是操碎了心。

那老前辈捏着我的手看了半天,我都怀疑他是不是在借机揩油,毕竟这方面我还是比较有经验。

然后我就看见老前辈捋了捋胡子,边摇头边叹气,才慢悠悠开口。

“这孩子,命冲桃花,此生不得缘啊。”

我家老爷子在旁边听得眼睛都直了。

“张兄这是何意?”

张老前辈又叹了一口气。

“你看这爱情线,杂乱无章,转点模糊不清,无头无尾,把那命犯桃花和命无桃花的手相是杂了个十成十,这般混乱的命格,可不就是命冲桃花了么?佳人知己众多,最后却没头没尾,说明此生没缘。”

胡说!那我昨天还在山下遇见小丽了呢!

“胡说!那这小子昨天还在山下遇见小丽了呢!”

哦,爹您又知道了。

“不是遇上的不喜欢,是喜欢那人根本遇不上!”

“张兄这意思,我蔺家是要绝后了?!”

爹,人家说得是没缘分,不是我不行好吗?您儿子很行,非常行,行得不得了!

然后我就被老头子从琅琊山上扔了下来,让我找到媳妇儿弄出来个儿子再回去见他。

哎哟我这小暴脾气!我还就真不信了!我走遍这世间山山水水我还遇不上?!

打破迷信,从我做起。

我还乐得无忧无虑游山玩水,就是卖小纸条的程序变麻烦了一点。

但等我把南楚大梁的边境都路过了个十遍,才不得不承认老前辈真是说得挺准的。

不是说没遇见那些个让人动心的美人儿,而只是不足以到动情的地步。

那日我站在南楚山间看景色正好心情感慨万千想耍耍剑。

一抬手我家信鸽就落了下来,带着朋友的来信,信里这小没良心的邀我去金陵,我突然就想到我可还有一处没去。

那金陵城中红墙之内,可不就还有我没见过的人吗?

收了剑骑上马,我赶到金陵,无视了我朋友下属的问候,直接提了轻功飞进皇宫。

一日转熟了地形,后面两日我算着宫中闲散的时辰入宫,在房梁上见完了所有的女子,连皇帝大臣侍卫太监的脸我都看了一遍,却依旧没有那命中感。

我躺在御花园里思来想去半天,能想到没见过面的只有一人,我的朋友辅佐的那位,每日退朝后便出宫的七皇子。

说巧也是真巧,这人的名字我虽从朋友处听到不少次并不陌生,性格品行身姿样貌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了解了个十成。

可我和他就是不认识,也没见过。

这次进宫我和他又总是能前后脚,也碰不上。

我想到这里突然不敢再想,因为心里有个念头非常强烈。

那念头太疯狂,疯狂到我可能会付出一生的代价去实现它。

我抬头看了眼身旁的树,那时正值三月桃花开得娇美,我看其中一朵花瓣欲坠不坠,想出手去碰,忽而一阵风来,那片粉色便打着旋随风去了。

我倏地就变了念想。

此生若不得缘,那就来生再见罢!

缺了他,这辈子的不快活,下辈子若是能早早遇见他,我加倍补偿回来便是!下辈子补不齐,还有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生生世世至消亡,哪里还来得什么怨?

想罢,我隐约听到有太监喊话的声音传来,一拂袖,施了轻功便走了。

我不知那日随风走的花瓣到底落地何处,也不知天地轮回我与他第几世能够相见。

只知直到今日我与那人虽仍是不识,却再不能活得安稳。

认栽咯。


评论(7)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