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POI|RF】若非夕阳红(1)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AU,当夕阳红开启了校园纯爱模式

·被第四季结局虐到没有人形的我急需来点糖

·所以就写了这个傻白甜(大概)的故事

·老李宅总同龄设定,篮球队长X计算机学霸

·这么萌的设定居然没有人写

·那个会蹦会跳会吐槽会开玩笑的小宅宅是多么可爱美味

·于是小学生文笔的我就来了

·依旧拖延癌缓慢治疗中



0

“所以,John,大学毕业之后你打算做什么?”

“我想去部队,可能会在某个中东国家驻扎个几年。阿富汗或者是伊拉克?我不确定。”

“那退伍之后呢?你总不可能在部队呆一辈子。”

“大概……回来找个有钱人给他当贴身保镖?”

Finch嘿嘿嘿笑出声,紧贴的肩膀正好是靠近Reese心脏的那边,身体的抖动沿着躯体传到Reese心里回响出一阵阵悸动。

“why?”

Reese转过头看着Finch,夕阳的红光透过厚眼镜片照进Finch水蓝色的眸子里,亮到透明,美得简直像对毫无污垢的玻璃珠。

“因为你看起来像是那种注定会很有钱的人,我猜?”

Finch咧开嘴也笑着回看Reese带笑意的灰蓝色眼睛。

“到那一天,我是说,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别忘了带上你的简历,Mr.Reese,我会给你一份工作的。”

1

他们俩的相遇并不像偶像剧或者其他校园剧里男女主角相遇那样美好,甚至,用Finch的话说,那简直可以称得上是他大学生涯里最糟糕的一个下午。

Harold·Finch,MIT最好最优秀的学生之一,虽然他就像其他被叫做好学生的家伙一样带着厚镜片的眼镜,不谙时髦之理常年穿着衬衫长裤帆布鞋,但并不代表他就是个书呆子——尽管他最爱的确实是阅读和编程——好吧,至少不是个完全的书呆子。

他也会做一些疯狂的符合他二十啷当岁年纪的事情,当然他不是指的在酒吧喝到烂醉打群架又跑掉那种低级的事情,虽然在他眼里那些事同样疯狂。他是指那些更具挑战的更需要用脑子的事情,比如打免费电话到欧洲更比如把军用网络变成社交网络等等等等,但绝对不包括现在这样,在太阳高照的下午,穿着不合身的篮球服,在球场上被那群体育系的家伙吊打。

Finch抹了把额头上的汗免得它们流到眼睛里激得生疼,又推了推因为鼻梁上的汗水而一直下滑的眼镜,他重重地喘了几口气,眼睛死命看着站在线外准备发球的Nathan。

他完全是被Nathan那家伙拉来凑人数的,这混蛋据说是被校篮球队的某个家伙抢了准女朋友脑子一上火就放了豪言说要战个痛,还约得是篮球。这脑子哪儿是上火明明是进水,一群在图书馆混的家伙和一群在篮球场混的家伙打篮球,这主意起码得脑子进了3升水才想得出来。

被太阳晒得有点恍惚的Finch难得脑子慢悠悠地想着,突然注意到Nathan给了他一个眼神,立马反应过来下意识做出接球的动作,结果手才抬了一半,就感觉自己被一片阴影笼罩,伴随而来的是篮球场边女孩子们的尖叫声,一个高了他大半头的家伙出现在他面前,抢走了那个球。

又是他!就连性格温和的Finch看着这个高个儿的背影都觉得有点牙痒痒,那个据Nathan说抢了他准女友的家伙,抢了一下午他的球!一下午!托这家伙的福他这一下午没怎么摸到球还累得半死!

Finch连忙跑到主场想要防守,但对上又觉得毛骨悚然。天啊,这家伙有多高?6英尺?6点1英尺?不管具体多少,他都比Finch要高上大半个头,而且感觉壮了他快两圈。哦上帝啊,Finch默默念了一句,还有这家伙看他的眼神,特别是拿着球的时候,简直就是狼看兔子的眼神。

Finch一下一下得喘着粗气,觉得自己分分钟要体力不支倒地,眼睛却不松懈地观察着面前这个高个儿的所有动作。但这个大家伙却做了件Finch意料之外的事——他面露疑惑地看着Finch,还歪了歪头,又突然像是想通了什么,冲着Finch咧嘴一笑。

Finch总算是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孩子会愿意在这种大太阳天来看一群浑身臭汗的男人追着一个球跑的比赛,因为他这才发现这个家伙不仅高壮,而且长得非常,咳,英俊。

虽然这样的想法有点对不起Nathan,但Finch瞬间就觉得那女孩变心完全不稀奇,更何况是那还是准女友,以这家伙的模样,就算是现女友甚至未婚妻都有危险。

满脑子跑火车的Finch完全没有注意到面前这个家伙看到他一脸状况外的表情时脸上加大到收都收不住的笑容,然后一个半步后退抬手三分投篮,篮球压着比赛结束的哨声落进篮框正中,完美地结束了这场比赛,也浇灭了Finch等人心中残存的反杀妄想。

高个儿收回手依旧是那张笑脸低头看着Finch,刚才瞬间觉得还有点帅的笑容在Finch眼里突然就变得欠扁了起来,那家伙还一点不自知地冲着Finch貌似无辜地眨了眨眼,伸手拍了拍Finch的肩膀,然后跑回他的队友身边。

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这绝对是我大学生涯中最糟糕的一个下午。

Finch有些气愤地脱下已经湿了个透的球衣,也缓慢地向他的朋友们走去。



tbc

评论(7)
热度(26)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