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联文|陆散】乡村爱情三十题(一)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这是和 @窝窝窝窝头 的联文

·因为被刺激到了恩

·写得不好我全是乱写的真的

·未修文

·前排带 @温柔攻_游嘉酱 陆散小伙伴

·五更第一更

·热度没过200所以每更2000字老子说到做到!


第一章 丰收的喜悦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田边小道上,陆翠花扛着锄头提着背篓哼着歌窜着小步子。今天陆翠花心情不错,早上去田里逛了一圈,玉米长得不错,过两天就能摘了,旁边种那些苹果也红了,这会儿再去看看,摘几个尝尝。

看着没几步就走到自家地了,陆翠花眨眨眼觉得不对劲。

哎哟不对有情况,这哥们儿谁啊穿一身蓝站我苹果树下面?

轻轻放下背篓,陆翠花提着锄头就走了过去。

“老兄没见过啊,站这嘎达干哈呢!”

那人像是被吓了一跳,转过头来看着陆翠花眨眨眼睛,眼神慌得像头被包围的小鹿。

陆翠花看这哥们儿一转过头来鼓着两边腮帮子,手里还拿着个啃了半边的苹果,火气蹭蹭蹭就上来了。

咋得?偷苹果的啊?

开口正想骂,又瞧见这人鼻梁上还架着副眼镜,火气瞬间消了大半。

陆翠花这人啥都好,就是对戴眼镜的人有特别的执念。

用一句洋气的话来形容,他控眼镜。

只是这山沟沟里能有几个戴眼镜的姑娘,真有,哪里又看得上他个种田的,所以陆翠花今年都27了,还没正儿八经地谈过恋爱。

隔壁12娃都生了个大胖小子叫魔王呢。

陆翠花一抹脸,这话题太沉重,别提。

散狗蛋也纳闷呢,一口苹果都没嚼完就被吓了一跳,转过头一个白白壮壮的大汉就提着锄头站在自己后面,喊了那一句又没了下文,就盯着他发呆,害得一嘴苹果是缴也不是不嚼也不是。

看大汉抹脸,散狗蛋赶紧飞快嚼完吞下。

“那个……”

散狗蛋挥挥手上半个苹果。

“你家的?”

陆翠花这才回过神来,点点头。

“不好意思啊,我路过这儿,口实在渴得要命,看见这苹果长得正好,就摘了一个。那什么,要不我给你钱吧,这个苹果多少钱?”

散狗蛋挠挠头,脸有点红。

哎哟这人挺有意思,陆翠花嘿嘿笑了,挥挥手。

“给啥钱啊,一个苹果嘛,随便吃!你这够不够啊我再去给你摘两个?”

散狗蛋也笑了,抱着书包再啃两口苹果:“好啊好啊兄弟你真好人!”

陆翠花听这话心里乐得跟朵花似的,一伸手摘了俩有红又大的擦干净递给散狗蛋,又坐回几步把背篓横放在地上,拍拍示意散狗蛋过来坐。

散狗蛋抱着书包苹果嘴上叼着就小跑过来坐下,边吃边冲着陆翠花笑。

陆翠花蹲旁边看着散狗蛋没个吃相,笑着问:“兄弟没见过啊,不是咱村的吧?”

散狗蛋点点头,咽下口苹果:“我是来找人的!本来以为从隔壁村走过来要不了多久,结果一走就是大半天,身上没带水就出来了,走到这儿的时候又累又渴,才摘了俩苹果。对不起啊兄弟。”

“都说了多大事儿啊,以后路过我这儿随便摘啊,拜跟我客气!”

“恩恩。”散狗蛋开始啃第二个苹果。

陆翠花摸摸头,又问:“那哥们儿叫个啥名儿啊,来找谁的?我们村我贼拉熟啊,分分钟带你过去!”

散狗蛋一听这话眼睛噌得一亮。

“我叫散狗蛋,是刚到隔壁村的支书,你认识陆翠花吗?”

陆翠花小心脏瞬间噗咚噗咚。

“你找他干啥啊?”

散狗蛋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

“我这不是年纪不小了么,从外面读完书回来大家都在催着我结婚。村长给我说你们村有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姑娘叫陆翠花,叫我来认识认识。”

认识认识?陆翠花?姑娘?!

陆翠花心情挺复杂,张了张嘴好一会儿才憋出来一句。

“我就是陆翠花。”

 

本来脑子里想得美美的大辫子姑娘眨眨眼就变成了种田的白壮汉子,一般人早就忍不住边骂街边暴走了,但散狗蛋不一样,人家是从外面读过书回来的,脑子回路还有有那么点不一样。

散狗蛋眨眨眼,盯着陆翠花看了半天,嘴巴一点没停啃着苹果。

终于是啃完最后一口,散狗蛋擦擦嘴擦擦手,拍拍陆翠花的肩。

“哥们儿名字取得挺有个性啊!”

你酝酿老半天就说个这儿?

陆翠花呵呵两声笑。

“你名儿也不错。”

散狗蛋一听这话脸都笑歪了。

“我也这么觉得!看来咱俩英雄所见略同!这一趟没白走!”

“你这人也有些意思。”陆翠花也拍拍散狗蛋,手上劲儿用得大了点,拍得散狗蛋两声咳,“知道我不是个姑娘也不生气,还看着挺高兴。换别人早拍屁股走了,你还坐这儿。”

散狗蛋眨眨眼。

“为啥要生气,姑娘和汉子对我来说也没多大区别,不都是从朋友做起么,再说了,我走了这么久,不坐个够本怎么行。诶正好,我现在人也见到了,咱俩聊会儿呗。”

“行啊,聊啥?”

“我想想,一般人最开始聊天时说的啥来着?我上次在电视看到的?哦哦哦,说说你的梦想。”

外面回来的就是洋气,我们见面都问吃了没,人家问梦想,这格调噌噌噌上去不少啊!

陆翠花摸摸脸。

“梦想?娶个媳妇儿吧?”

“哎哟!那咱俩想一堆去了,我现在也想娶个媳妇儿!你喜欢嘛型的?”

陆翠花看了眼散狗蛋。

“短头发戴眼镜的。”

“哎哟这不好找啊,村里留短头发戴眼镜的姑娘可不多,翠花你可得加把劲。”

“可不是么,我都老大不小了身边还没个人,我娘催我好几年了让我结,可不就没遇见喜欢的么!”

“没事儿没事儿!”散狗蛋笑嘻嘻得把书包里一摞照片寄给陆翠花,“今早上我们村长递给我让我参考的,给你也瞧瞧!是有那么首歌唱得吗,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啊!”

 

 



评论(7)
热度(15)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