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东京爱情故事之相叶雅纪的代行调查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慢热回合制长篇轻喜剧,五人同居日常,cp:sk only

· @舒格 点梗产物!

·字数不定地日更

·全文见合集

·提问箱已开,戳置顶介绍

·其它文章戳 ARASHI相关文集合




东京爱情故事






相叶雅纪的代行调查

1

临上班出门前,大野智将手绘的寻主启事和便当一起塞进相叶雅纪手里。

“o酱?”

瘦高的警察看了看手里的纸,上面比熊奶狗画得活泼可爱。

“终于画出来啦,”房东打了个哈欠,笑笑,“我给每个人都塞了几张,你们上班地方人来人往的,说不定就能快点找到大吉的主人呢?”

2

万万没想到上班半小时没到就有了消息。

相叶雅纪坐在小卖部外的长椅上,和一个名叫大地的小孩分享一根冰棒。

“你是说,神乐坂?”

“嗯!”

小男孩用力地点点头。

“我家住在那边,听到过有一家人的狗狗叫大吉,就长那个样子!”

大地小手指指相叶雅纪贴在小卖部墙外的启事。

“话说警察先生,你们怎么知道这个狗狗叫大吉的?”

“后来我们想着主人可能会去丢狗的地方找,就又跑去车站看了看,在我室友遇见她的地方找到一条狗链,拴狗的绳子背面写着大吉。”片警不好意思地笑着挠挠头,“不然她可能就会被取牛若丸这样的名字了。”

“那大地君,能拜托你带我去拜访一下那家人吗?我可以再请你吃个冰淇淋!”

3

“就在这个附近吗?”

神乐坂高高低低的楼梯和斜坡彻底搞垮了相叶雅纪的方向感 ,换回便装的片警身材很好,衣架子一般,长腿大步迈开,只能盲目跟在大地小跑的身影之后。

“啊,就在前面!”

大地飞快地跑到一家日式饭店面前,拉开店门钻进去,紧随其后的相叶雅纪撩开布帘,抬头,和坐在里面的松本润打了个对眼。

“啊。”

松本润看看相叶雅纪,又看看站在相叶雅纪前面的大地,认命一般往里面挪了个位置。

还追加了一份天妇罗两份烤秋刀。

4

大野智看到松本润来电的时候有点惊讶,每日见面的五人,一般不会有什么事需要打电话告知,除非……

有些恐惧又有些抗拒,犹豫半天才接通。

“润君?”

年长的房东应答的声音有点抖。

“智哥?!大事不好了!!”

大野智飞快地回问。

“发生什么了吗?!”

“我和相叶君找到大吉的主人了!”

哦,这样啊。

大野智放下了手中情不自禁抓起的刨鱼刀。

5

二宫和也和樱井翔在五人的聊天群里看到了另外三人把大吉归还回去的照片。

一句回家了真好还没来得及感叹出口,紧接着大野智又发了一张照片。

那个写着大吉名字的小狗屋,孤零零地立在院子中间。

程序员翻手机的动作顿了顿,盯着屏幕的眼神若有所思。

片刻之后,他点开搜索引擎。

6

大野智收拾完颜料回到客厅,突然意识到今天都已经快到夕阳时分,他的四位租客一个都还没回家。

看看手上的表,时针分针指向的时间早就过了下班时间,就连上班地点最远的樱井翔,平日这会儿都早早到家了。

怎么回事?

客厅里光线已经开始变暗,他走到门口按亮挂灯,听到屋外终于传来开锁的声音。

“我回来了!”

片警风风火火地冲进屋里,笑得见牙不见眼,把一个毛茸茸软绵绵的东西塞进房东怀里。

“欢迎回家……aiba酱你这是什么?”

大野智拿起那个东西打量,竟然是一只兔娃娃,耳朵和尾巴还被染成淡淡的绿色。

“我们把大吉那个狗屋搬进来吧!”相叶雅纪挽起袖子就想往院子走,“反正o酱你做得不大,我们把那个兔娃娃放进去,摆在客厅里,就当装饰了。”

天然满点的片警身手矫健地躲过了踏上走廊木地板时突如其来的平地摔,然后在踩进院子草地后被一块滑溜溜的石头绊倒在地。

咚得一声盖过了樱井翔开锁声音。

“我回来……相叶君你干嘛呢?”

樱井翔站在家门口看着趴在院子里的相叶雅纪眨眨眼。

“练俯卧撑?”

“执事大人别推理了,凶手是石头。”

相叶雅纪被大野智扶起后坐在一旁默默流泪。

松本润跟在樱井翔身后走进家门。

“我回来……相叶君你怎么了?”

松本润站在家门口看着坐在院子旁的相叶雅纪眨眨眼。

“练俯卧撑摔了?”

“律师大人别推理了,凶手是石头。”

7

回家的两人走到安慰相叶雅纪的大野智身前,一起从包里拿出个东西递给大野智。

大野智定睛看,一个红毛仓鼠公仔,一个淡紫色独角兽娃娃。

“正好公司之前做活动有多余的,我问了说可以带走,就拿了一只回来。”

金融精英笑眯了大眼。

身边的纯爱作家面对房东的眼神疑问回答得理直气壮。

“我是制造爱情梦想的小说家,”松本润圆眼睛长睫毛眨啊眨,“当然必须是梦幻独角兽。”

旁边同年的两位年长租客憋笑真的很辛苦。

8

而二宫和也在大野智第18次望向门口后终于推开家门。

“我回来了。”

一如既往没什么活力的问候,大野智反倒是终于舒了一口气,招呼二宫和也快来吃饭。

“欢迎回家,nino。”

他笑了笑迎上去,二宫和也路过他的身边准备上楼回房间放包,突然啊了一声,从包里掏出一个蓝色东西,扔进大野智怀里。

是一条鱼。

棉花捏在手里软绵绵的,就像二宫和也红透的耳根。

“给你的,拿去放在狗屋里,虽然鱼和狗屋不太搭,但没办法啊,我就抓到这个。”说到这里二宫和也暗暗咬牙,“这条鱼居然花了我500日元啊500日元!早知道还不如去买不去娃娃机抓!那个游戏中心老板绝对有把钩子的抓力调小!混蛋奸商!”

“谢谢。”

大野智扬扬手里的鱼。

“我很喜欢你……你送的这条鱼,虽然图案太模糊看不出来品种,我还是很喜欢,谢谢。”

二宫和也抓了抓背包带。

“你可不准刨了它。”

 “不会的,”房东fufufu低声笑,“还有就是,以后要再去游戏中心的话,跟我说一声,我陪你去,你一个人太晚回来不安全。”

大野智垂下眼,不知道是在看人还是在看鱼。

“我会担心。”

眼神认真得可怕。

耳根的红弥漫到脸颊,程序员刘海低垂遮住表情。

“嗯。”

大野智看到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9

呵,上次我加班到凌晨回家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背对坐在沙发上听完全程对话的樱井翔默默冷笑。

男人果然都是大猪蹄子。

10

狗屋挪进屋里摆好,就放在电视机的旁边,四个毛绒玩具排排坐着,整齐放在里面。

晚饭担当的相叶雅纪与松本润刚端出晚饭坐下,就看到家里放着新闻的超大屏幕旁这道可爱温馨的风景。

“诶——”松本润掏出手机找着角度照相,“好可爱啊这个!”

大野智喝口味增汤。

“可爱是挺可爱的,可我就觉得少了点什么。”

“少了什么?”樱井翔往自己嘴里塞了块土豆,“哇松润这个做得超好吃!”

“毕竟再怎么说,它也是狗屋啊,”大野智冒着被瞪的风险给二宫和也碗里夹了块五花肉,“还是得有狗。”

二宫和也嫌弃五花肉的动作顿了顿。

11

“啊好饱好饱!”

吃完晚饭,洗碗担当的樱井翔和大野智把碗筷收进屋里,相叶雅纪已经溜进浴室泡澡,松本润则说要珍惜宝贵的灵感时光,锁进自己房间赶稿。

二宫和也收拾完桌子,看了看厨房里忙碌的背影,走回自己房间去拿东西。

悄悄地拿着东西走回电视机旁,他小心翼翼地蹲下,不让膝盖发出的声响太过引人注目。

挪了挪那四个娃娃的位置,二宫和也把手里的黄色柴犬放了进去。

“真是的,就不肯给我留一个。”

撅起嘴小声嘟囔着,二宫和也站起身。

他才不要又被大野智当面感谢一次。

想着耳根又渐渐红起。

12

绝对不要!





Tbc.

评论(10)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