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东京爱情故事之樱井翔的微服私访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慢热回合制长篇轻喜剧,五人同居日常,cp:sk only

· @舒格 点梗产物!

·字数不定地日更

·全文见合集

·提问箱已开,戳置顶介绍

·其它文章戳 ARASHI相关文集合




东京爱情故事

 




樱井翔的微服私访

1

房东大野智闲来无事的时候做过一个调查。

这四个租客中,除自己以外,在家里待得最久的,居然是二宫和也。

2

“休息的时候还不好好待在家里,那我每个月交给你的房租不就浪费了吗。”

面对大野智关于二宫和也为何家里蹲的疑问,二宫和也本人是这么回答的。

极少被太阳光照射的皮肤白嫩,一张脸天生童颜,窝在沙发里小小一团,手里玩着掌机,简直像个高中生。

大野智莫名就有些罪恶感。

他走到沙发背后,抽出二宫和也手里的游戏机。

“aiba酱出去遛大吉了,”大野智把掌机放到一边,“要不我们也出去走走?”

3

你当我是你养的柴犬吗?

在一片不情不愿之中,二宫和也被大野智一把扛出家门。

4

两人在离家两站地铁站外的地方遇到了樱井翔。

渔夫帽黑框眼镜格子衬衫双肩包,和早上出门时候那身笔挺西装明显不一样。

他俩站在樱井翔正光顾着的那家荞麦面店外,对看一眼,再透过玻璃往里面望去。

“啊。”

含着一口荞麦面没嚼完的樱井翔与两人对上眼神。

5

“翔君,我们都明白的,男人嘛,社会人嘛,总有那么些难以启齿的事情。”

大野智坐在樱井翔身边,呼呼呼地吃着一碗荞麦汤面,含糊不清说话的间隙,还能空出只手来拍拍樱井翔的肩。

“像sho酱这种工作压力大的人,肯定会有自己的发泄方法嘛,”二宫和也从大野智碗里夹走块油豆腐皮,冲樱井翔笑着皱皱鼻子挤挤眼,“我们都懂的。”

明白什么了?懂什么了?我做什么了?

樱井翔吃了口额外追加的炸鸡,嘴里咀嚼的时候嘴唇习惯性微微嘟起。

“不是啦,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大野智从汤碗里抬起头看他。

“你说吃荞麦面吗?”

“我说这个打扮!”

樱井翔看看周围,压低了点声音。

“我们公司会定时让员工去秘密调查被投资公司的经营和口碑情况,好对以后的投资计划作比例调整。”

他喝了口汤。

“这次刚好轮到我了而已。”

“诶——”二宫和也挑眉,“那你这次目标是哪里?”

樱井翔指了指荞麦面店正对着过街的那栋楼。

“出版社?”

大野智辨认着楼外招牌上的字。

“一个专门出版小说的出版社,招牌部门是以十代二十代女性为主的——”

“纯爱小说是吧?”

二宫和也喝了口汤,接过樱井翔话头。

被抢了台词的人一愣。

“你怎么知道?”

程序员放下碗擦擦嘴,朝大楼方向伸伸下巴。

“J刚才非常帅气地走了进去。”

插画家也擦擦嘴。

“没有摘墨镜。”

6

“诶——所以你们都是因为喜欢桃桃子老师的小说才决定来这里工作的啊?”

和刚才荞麦面店里完全两副面孔,不过十来分钟时间,二宫和也就非常自然地和出版社前台妹子从天气不错唠到了人生理想。

樱井翔站在一边,看大野智都能时不时附和两句几人的对话,甚至逗得妹子们哈哈大笑,突然觉得自己内心里的两人人设有些许崩塌。

说好的不爱社交游戏宅,说好的不善言辞钓鱼狂。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在短短的三十年人生中只会用词语接龙来告白的金融精英樱井翔先生,在离开老家出门独自一人打拼快十年的此时此刻,竟然有些想家。

7

“桃桃子老师是我们全社的star啊!”齐刘海的前台妹子捧着脸说,“老师描写的爱情太美好了,全是我的理想型!”

“从出道文到最新作,我全都买了!一本看一本收藏一本借朋友!完全看不够!”

短发的前台妹子激动地直蹦跶。

“那你们见过桃桃子老师本人吗?”

大野智眨眨眼问。

“没有诶,”短发妹子挠挠头,“本来就是为了见桃桃子老师才来做前台的,结果一次也没有遇到过老师。”

“话说你知道刚才进去的那个帅哥吗?”

齐刘海妹子突然问短发妹子。

“就是戴墨镜的超帅的那个?”

“对对对,你不觉得他长得超级像桃桃子老师写的那些男主角吗?!”

“有诶有诶!走路也很有气场!”

“话说我又一次看到他和纯爱部的总编一起进来,听到了他好像在说桃桃子老师怎样怎样。”

“什么?!难道……难道那个帅哥是桃桃子老师的男朋友?!所以才这么像桃桃子老师写的男主吗?!”

8

不,姑娘们。

男性三人在一旁默契地想。

那位帅哥就是桃桃子老师本人。

9

走出出版社,找了个公厕换回自己西装的樱井翔舒口气,看着身边一脸轻松的两人,咧开嘴笑。

“没想到你们俩还挺擅长对付女孩子的。”

“我家里亲戚都是女孩子啊,很习惯和女孩子相处了”二宫和也伸了个懒腰,斜眼看了看大野智,“师匠才是一幅老手的样子。”

“没有的事,”大野智fufufu低声笑,转头对樱井翔说,“就普通聊天啊。”

不,完全不普通,你一句耳环很别致就把姑娘夸得脸通红。

樱井翔不自觉叹了口气。

二宫和也眯起眼笑。

“sho酱你这还算不错了,”童颜程序员浅褐色的眼里闪着恶魔的光,“相叶氏中学时候回应暗恋的女生的巧克力,送了人妹子一瓶除臭剂。”

10

“啊啾!”

一个响亮的喷嚏打出来,和大吉并排蹲在院门口的相叶雅纪揉了揉鼻子。

“好慢啊大家。”

他摸了摸空荡荡的牛仔裤裤包,里面只有卫生纸,没有钥匙手机和钱包。

而他脚边第三个花盆下,大野智留的字条上压着的备用钥匙反过一道银光。

 

 

 

 

Tbc.





评论(7)
热度(2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