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山贼相亲记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真正意义上的脑洞放飞,没有逻辑

·犯病文(bu

·不要在意任何细节

·大家愚人节快乐




山贼相亲记

 

 

 

 

1

我叫二宫和也,是一个凶恶的山贼。

今天我也在为了山寨的发展壮大而努力相亲。

2

但为什么这次来的是个男人?

一身西装革履的大眼睛男人坐在二宫和也冲他笑。

“你好,我叫樱井翔。”大眼睛男人自我介绍道。

“二宫和也,你好。”

两人礼貌性地伸出手握了握。

“我听说你的职业是山贼?”

“是的,”二宫和也点头,“十分霸气的那种。”

“实不相瞒,我最近正在找工作,听说你是山贼之后觉得十分感兴趣,就和中介说一定要来和你见一面。”

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会和男人相亲是吗。

“我查了你们山寨的资料,”樱井翔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个文件夹,“地广、人稀,资源丰富且周围居民软弱好欺,但近五年的保护费收入一直处于一个负增长状态。”

边说樱井翔边在二宫和也面前摆了几张纸。

“所以我针对你们山寨的现情况拟了一个经营方案,如果百分百能够按照我的方案实施,可以确保在明年这个时候之前就能实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收益率。有了钱,我们就能打造山寨,开发周围的旅游资源,取得更多的收益,从而吸引周边商业,做成一个成熟且完整的景区。这样发展下去,五年之内,全国十大最佳山头的称号我们势在必得!”

“怎么样,二宫先生,要不要考虑一下我的方案?”

二宫和也看着面前的白纸黑字,一串又一串的数字在自己脑内飞快蹦跶,最后得出一个金灿灿的结果。

“我很中意你,明天来我办公室报告吧。”

3

所以为什么这次来和我相亲的又是个男人?

坐在对面的没眼白男人对着二宫和也一脸沉思。

“那个……这位先生?”

“啊!我想起来了!”没眼白男人一拍膝盖,“nino!是你吧nino!是我!我是相叶雅纪!”

“相叶氏?!”

正所谓是久旱逢甘淋,他乡遇故知,相叶雅纪一抹脸上感动的眼泪,吸了吸鼻子。

“好些年不见了,没想到居然是这样重逢。”

“诶诶诶你别哭啊。”二宫和也扯了一张纸拍在相叶雅纪脸上让他擦擦,“你小子现在干嘛呢?居然还出来相亲了?”

“哎,别说了,在老家一个小公司干,感觉就快黄了。”

二宫和也眼珠子一转。

“那你要不要跳来我们单位?”

“你们单位?做山贼?会不会有点危险啊?”

“不危险不危险,我们单位前段时间来了个特牛的高材生,正在单位里搞改革呢!以前那些打打杀杀的事情又落伍又没技术含量,我们早就不干了,正是寻找其他出路,缺人手的时候!所以你要来肯定没问题!”

“那薪资待遇……?”

“每周双休,另外还有每年还有十天年休,像请什么病假、事假,都很宽松。五险一金那肯定是都有的了,至于工资嘛……”

二宫和也凑到相叶雅纪耳边说了个数字。

“行,我什么时候去报到?”

4

第三次,对于相亲对象是男人这件事,二宫和也已经习惯了。

“我叫松本润,”粗眉毛男人取下墨镜说,“请问是二宫和也先生吗?”

好强的帅气!好标致的帅哥!

二宫和也点点头,默默惊叹松本润长到脚踝的大衣。

“其实我在来之前有向中介稍微了解过一点您的情况,中介说您是山贼……?”

“对,”二宫和也又点点头,“英气逼人的那种。”

“不好意思我能问问,山贼的工作平时都是做些什么吗?”

“我想想……打扫卫生,修整山头,看护野猪野猴子野松鼠之类的?”

松本润的眼睛突然发出一道奇异的光。

“你们那儿还有小动物?!”

二宫和也回想起冬天在后山看到过的野生老虎脚印。

“有很多。”

“诶——真羡慕。”

松本润端起咖啡,低头慢慢搅拌着,整个人都散发出一股无限向往的气息。

二宫和也眨眨眼。

“我们那儿最近在招人,你要不改天来看看?”

“今天可以吗!”

第三次,对于相亲最后都会变成招聘这件事,二宫和也也已经习惯了。

5

但自带简历是不是就太过分了一点?!

二宫和也看面前这个和简历上笑得一样憨厚的黑皮肤男人,没说话。

“面试官你好,我叫大野智,来自东京,这次想应聘山贼这个岗位。”

谁是面……算了当我没说。

“大野智,是吧?”二宫和也翻了翻大野智的简历,“我看你写的是‘曾在东京湾就职过海贼工作’对吧?虽然我们山贼和海贼看似是很相似的工作,但实际差别还是很大的,你觉得你能做好山贼这份工作吗?”

“虽然表面区别大,但内里都是一样的,万变不离其中,我相信我的海贼工作经历会对之后山贼工作的业务展开有很大的帮助。”

“这位朋友,你很有自信啊。”

“不,不是自信。”大野智突然咧嘴笑了,“海上漂泊太久人太累,现在,我只想找个伴,做个好人。”

这就是一个在职场拼搏过的人才会有的心声!二宫和也赞许地鼓掌,甚至还有些感动。

“话说二宫面试官,你喜欢甜点吗?”

“诶?”

6

我叫二宫和也,万万没想到,我最后还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我们相识在一个浪漫的下雨天,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他穿了一件牛仔外套里面是黄色的T恤,黑色的长裤和一双有点破的皮拖。我那时就暗下决定,如果我能和他在一起,我就要送他全世界穿着最舒服的拖鞋!”

身边的大野智拿着话筒对高台下的宾客说,站在台子旁边穿着伴郎服的樱井翔一手拿着一盒纸,方便随时递给身边同样穿着伴郎服的相叶雅纪和松本润擦眼泪。

“而现在,”大野智走到二宫和也身边,牵起他的手,深情款款,“终于,他所有的拖鞋都是我买的了。”

虽然好像哪里有点不对,但这个结局也还不错。

想着,二宫和也微笑看大野智给自己戴上戒指。

 

 

 

 

Fin.


评论(18)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