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J】发光体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私设架空有
·铃木太阳x深山大翔
·十岁年龄差
·年下sj写得异常愉悦





1
初春的阳光温柔打在桌椅上,顺着椅背边儿滑了个圈才落上地面。
窗外院子里种的樱花树似乎也被这太阳引出点花骨朵来,肆意舒展着树枝,享受暖阳带给它的安逸。
啊,这简直是恋爱故事即将开始的前兆。
明石转了个圈,对着手机里的女神献上轻轻一吻。
2
但丘比特的箭或许是瞄准的时候有些偏,刚好擦过了明石的肩膀,射中了别的目标。
3
斑目法律事务所里最近流传得最厉害的一个八卦,就是深山大翔律师有了个疯狂的追求者。
“深山律师怎么说也是个大帅哥,有一两个姑娘倒追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啊?”
知情人一脸你太年轻的表情对发问人摇摇手指。
“谁跟你说追求者是小姑娘了?”
“难,难道还是老大姐?!”
发问人脑子里浮现出深山律师笑得一脸人畜无害激发母爱的样子,觉得这个猜测还是很有可能性。
“nonono。”
知情人俯下身在发问人耳边,用手掩着小声说。
“深山律师之前接那个案子,还记得不,还弄了一堆小孩儿来事务所那个,就是那个案件的当事人!”
“诶?!”发问人瞪大双眼,“那个幼儿园男老师?!”
4
铃木太阳想自己对深山大翔大概不是一见钟情的,毕竟第一次见面的场所不算太美妙。
在看守所的探视屋里,自己在玻璃这头,深山在玻璃那头。
可觉得深山很好看却是既定事实,大眼睛长睫毛眨巴眨巴对自己笑。
铃木太阳花了两分钟才让自己接受居然还有长得一副当红爱豆颜的律师。
电视剧没有骗人!
铃木太阳吞了口口水,脑子里乱七八糟思绪飞扬,嘴里还在老老实实地回答深山律师的问题。
“请你们相信我,当一个幼儿园老师是我从小的梦想,做对小孩子下手这种禽兽不如的事情是绝对不可能的啊!”
年轻的幼儿园老师抓抓自己染黄的头发,苦恼地五官都纠结在了一起。
“放心吧铃木老师,”铃木太阳发现深山律师轻声说话时鼻音会加重,就像园里的孩子们一样,带着些奶味,“我们会还你一个真相。”
说完展开深山大翔招牌的笑容,合上本子。
“那我们今天就先到这儿吧,遇到问题我会再来问您的。”
铃木太阳看着乖乖背着双肩书包蹦哒着走出探视房的深山大翔,问同样看着深山大翔离去但一脸又来了又来了的女律师先生。
“深山律师今年多大了?”
5
第二次见面还是在探视屋里,只是这次女律师换成了另一位中年男律师。
“鄙姓佐田。”
看起来就很有手段的中年男律师从名片夹里摸出一张名片小心翼翼立在玻璃上,被深山律师一口气吹倒。
“喂深山你干嘛!”
急急忙忙揣好名片夹伸手拯救自己的名片,刚立好又被吹倒,佐田律师直接把名片护在怀里去挡深山大翔吹来的风。
铃木太阳看得哈哈大笑。
“律师先生真有精神,看来我的案子发展也很顺利了?”
深山大翔收起笑容,只是轻勾起一边嘴角,手指捏着耳朵,眼神低垂。
“还有一点,还有一点就能了解全部真相了。”
铃木太阳后来想,或许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对这位年长他十岁的律师先生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
6
审判的过程进展很顺利,虽然小孩家长一直咬定是铃木猥亵了他家女儿,但检方提出的证据都被辩方一一推翻。
当最后深山站在作证的小孩家长旁边,讥笑着揭露这位品行不端的家长只是想借污蔑铃木发笔横财的时候,铃木太阳简直想起立鼓掌大声喊好。
真正厉害的律师辩护起来比电视剧里要帅上好多!!
铃木呆看着深山站立的背影,正好有盏灯直直打在深山身上,虽然法庭明亮,但铃木就是觉得深山发着不一样的光。
虽然不似太阳温暖万物,却有别种柔情。
7
正如当年努力学幼教时一样,铃木太阳是一个定了目标就非常积极主动的人。
但也如当年努力学幼教时一样,满脑子只有怎么教小孩的铃木并不清楚该如何去追求一个年上十岁的同性。
嘛,直接说出来总是没错的吧?
所以当他堵住正准备去餐厅让别人请自己吃饭的深山时,才能毫不犹豫地大声吼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
手里抓着背包带子,低着头偷瞄了一眼深山大翔的表情。
还是那副琢磨不透的笑脸模样,可偏偏就是铃木太阳喜欢的好看。
“铃木老师今年24岁来着?”
铃木太阳抬头看深山大翔。
“是!”
“那就是铃木君了。”
“是!”
“没吃饭吧?走,一起吃。”
“是!”
提了提书包,铃木太阳笑得像他名字一样灿烂,跟着深山走进餐厅。
剩下负责请客的社长不解地挠了挠眉毛。
8
“这儿的牛肉三明治里的牛肉可是很好的哦~”
说着从包里拿出个装满酱汁的小盒子,把三人的三明治面包都翻开,一人挤了点酱汁。
“请。”
做完请吃的手势之后深山并没有下一步动作,只是看着铃木示意他先吃。
铃木眨眨眼,有些忐忑地拿起来咬了一口。
“好吃!”
“好吃吧~”
深山笑得眼角弯弯。
“但是铃木君,世上比这好吃的牛肉可还有很多,不能因为面前摆的是这一种,就认为它是最合你口味的。”
诶?
铃木看向深山,律师又变回了招牌笑脸。
“但是我目前只喜欢这一种的。”
放下三明治,铃木盯着深山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最喜欢。”
9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简单多了,有了第一次开口,铃木太阳的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表白似乎都变得轻松不少。
看着天要下雨了,他去事务所给人送伞,顺便表白。
得到消息说晚上深山得加班查资料,他去给人送夜宵,顺便表白。
要做调查了,他去给人到处跑着帮忙,最后接头时候顺便表白。
相关人员询问,他去给人陪着做笔记,这次没有顺便表白成功。
为了从突起歹心的疑似真凶的棒下救出正在攻击范围内的深山,他冲上去把深山护在怀里,硬生生挨了一棒。
我喜欢你四个字还没说出来,铃木就眼睛一翻晕了过去。
被怀里的人稳稳接住。
再醒来的时候铃木在医院里,深山坐在床边沉默地看着自己。
终于没了那副笑脸,单纯带着些怒气地看着铃木。
“那个,”铃木太阳吞了口口水,嗓子干得有些难受,“虽然英雄救美是老套了一点,可我真的喜欢你。”
一巴掌拍上铃木太阳额头,深山大翔站起来,倒了一杯水递到铃木嘴边。
“下次不准再这样了。”
长又密的睫毛低垂着,把千回百转的细腻心思都遮住。
“……太阳。”
偏偏带着奶味的尾音暴露了些许情绪。
铃木太阳眼睛一点点睁大,颤着手半天才包住嘴边的那只,一起握紧茶杯。
“是!”
10
养完伤回到工作岗位的太阳老师依旧是那个被孩子们黏着的大哥哥,只是快到放学时候,眼尖的孩子们发现教室外来了位曾经见过的客人。
大眼睛长睫毛眨巴眨巴对你笑。
“啊是之前那个帅气的律师哥哥!”
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一声高呼,一屋子的小孩都凑到了门口看帅哥。
穿着深蓝色西服套装背着双肩包的浓颜帅哥在外面张望了会儿,就被一群在外面玩耍的小孩团团围住。
太阳老师看深山律师隐约透着慌张的样子,啊哈哈笑出了声。
“那个哥哥是太阳老师的朋友吗?”
一个大眼睛的小女生轻声问着。
太阳老师摇摇头,给小女生顺顺头发。
“那是太阳老师每天能保持元气百分百的能量源!”
11
那是能够让太阳灿烂升起的,他的专属发光体。








Fin.

评论(2)
热度(1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