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醉翁之意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纯情虾饺俏大夫

·渡海医生性格全靠意会

·感谢每个陪伴我的你




醉翁之意

 

 

 

 

1

鲛岛零治不会追人。

渡海征司郎戳弄着桌上还挂着鲛岛社长手写留言牌的鲜红玫瑰,勾起一边嘴角。

2

渡海征司郎第一次见到鲛岛零治,是院长钦点他去给鲛岛体检。

股东大人来做检查,当然要出动各个科室最好的医生。

冷漠地扫一眼坐在自己面前穿着名牌西服套装的男人,渡海翻开病历簿。

“姓名性别年龄。”

“啊……”

半天没听到回话,渡海又抬头看了眼鲛岛。

“嗯?”

鲛岛手指揉搓了半天裤腿,站在一旁的女秘书揪心地看着那儿变出一堆抹不平的褶子。

“医,医生。”

磕巴半天终于嘣出一词儿来。

“我有病。”

“我得了看不见你就心绞疼的病。”

3

渡海医生沉默半响,拿起电话。

“喂脑外科吗?我这儿有个病人要转给你们。”

4

接下来的发展渡海征司郎怎么也没想到。

“渡海医生!你的快递!哇是鲜花!“

“渡海医生!你的快递!哇是金枪鱼!“

“渡海医生!你的快递!哇是大蘑菇!“

“渡海医生!你的快递!哇是进口点心!”

……

如果有人邀请渡海医生去x乎上回答“被有钱同性猛追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渡海医生觉得自己可以开个连载。

5

后来鲛岛社长来复查的时候,渡海医生明确表示每日不间断的快递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己的日常生活,请社长立马停止这种公然的骚扰行为。

看着鲛岛社长肉眼可见地从开心变成了沮丧,最后耷拉着肩离开,渡海都有种自己做了什么大坏事的错觉。

什么嘛。渡海医生气鼓鼓地把笔往胸口兜里一扔。明明我才是该困扰的那个吧。

6

其实鲛岛零治真的有很严谨地商讨作战计划。

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坐在办公椅上,秘书和司机一左一右围着他,三个脑袋凑一块儿小声商量着。

“说起来渡海医生到底喜欢些什么?”

“社长,我去查了。”秘书拿出一沓文件夹来递给鲛岛,“渡海医生私生活很神秘,从工作层面完全找不到着眼点。”

“那就各个方面都试探看看好了,社长你觉得呢?”司机说。

“石神说得有道理,村冲君,拜托你了!”

“可是社长,从什么开始送起呢?”

鲛岛环视办公室一周,视线落到桌上花瓶里刚换下的鲜花上。

“最简单也是最直接,从花开始吧。”

而同样也是阳光明媚的这个下午,被渡海医生拒绝礼物的鲛岛社长在车后座缩成团,把自己藏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

“他说我是在骚扰他……让我不要送了……”

司机和副驾驶的秘书交换一个眼神,司机把车缓缓停在路边。

“社长,”秘书开口,“或许渡海医生只是不喜欢那些物质上的东西?”

“非常有可能,社长,我们可以从精神层面再入手!”

“比如说呢?”

鲛岛有气无力地问。

“比如说……写情书怎么样?实不相瞒,我当初就是这样抓住了我太太的心!”

“情书?!”鲛岛一个激灵坐起来,“石神你这手段也太老套了点吧?!”

“老套没什么,管用就行啊社长!”

说着司机就从怀里掏出一本书来,封面花花绿绿,正中间“情话大全”四个大字十分瞩目。

“石神先生你随身带着这种东西吗?!”秘书惊呼。

司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想着哪天说不定能帮到社长,就一直揣在衣服里。”说完把书递给鲛岛,“社长!”

“我才不要!”鲛岛嫌弃地看了眼那个花里胡哨的封面,“我堂堂一个世界排名11位酒店的社长,怎么能干这种事!”

“社长!”秘书回头把手机递给鲛岛,屏幕上是渡海医生的证件照,“难道你不想和渡海医生在一起了吗!这确实是一个方法啊社长!”

看看那本书,又看看手机上的照片,鲛岛零治一咬牙一狠心,夺过司机手里的书。

“写就写,我不仅要写,我还要亲自读给他听!”

7

我的专家号是这么好挂的吗?

渡海看鲛岛坐到自己面前,没说话。

“啊医生!”

鲛岛清清嗓子,瞄了眼手心里的小纸条,一副小学生背课文的架势。

“为你牵为你挂,牵挂为你放不下;为你喜为你忧,喜忧在我心里头;为你梦为你醒,为你着迷不清醒——”

“停!停停停……”

渡海做了个暂停的手势。

“社长先生,您这又是唱哪出呢?”

“啊……”鲛岛飞快瞟了眼扒在门口往里疯狂打手势的司机和秘书,“啊!不跟你说那些个天长地久,只想把你在心里长留;不跟你玩那些个比翼双飞,只想把你往幸福里追;不跟你作那些个誓死承诺,只想给你个温暖小窝;不……”

“好了好了可以了。”

撕下一页便签纸刷刷刷写,渡海医生边写边说。

“这次脑外科是不管用了,得心理科去看看。过去找山田大夫啊,就说是我介绍的,给打八折。”

写完撕下来递给鲛岛,多的眼神都没给他一个。

“慢走不送。”

8

鲛岛零治拿着便签纸坐在车里,还有点懵。

“诶你们说他这是什么意思?”

“这个渡海医生,是不是压根对我们社长没兴趣啊,这么些日子了,连个笑脸都没有!”

司机有些气愤地握紧方向盘。

“确实……社长,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渡海医生的事情,要不然再考虑考虑?”

秘书转头询问,结果被鲛岛一张纸杵到面前。

“可是,他给我电话号码了。”鲛岛零治愣愣地说,“这串数字,我打过去,是他接的。”

“诶?”

“诶?!”

“诶?!!”

9

鲛岛零治第一次见到渡海征司郎是在股东参观日的时候。

他站在玻璃窗外看着手术室里的渡海医生,汗水从额角流下来被护士用棉布擦走,双眼炯炯有神,专注且明亮。

真是好春光。

鲛岛和院长闲聊着,顺口说起了体检的事情。

10

渡海征司郎真难追。

鲛岛零治抽出一张留言牌,叹了口气,提起笔翻开情话大全。

 

 

 

 

 

 

Fin.

 


评论(19)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