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目的地(下)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 @瓜石榴 gn的点梗

·终于写完了

·前篇戳 目的地(上)  目的地(中)

·顺便给点梗打个小广告  戳点梗


15

二宫和也深呼吸一口,强迫自己抛开个人情绪回归工作状态。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填上着百分之20的空缺,让我们能顺利回去。”

“没错。”

大野智专注地翻看着os3104号的所有储货资料,试图找出什么被自己遗忘在角落里的能被用上的东西。

二宫和也突然想起了什么。

“当时在nk2038上的时候,你说我得舍弃nk2038。”

“是的。”

“但是nk2038号现在还在登陆舱里放着?”

“那是因为os3104号还在储能阶段,我本意是在进行跳跃时将其作为不必要的负重舍弃,所以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做它各个部分的采样工作。”

“那看来你对nk2038的解析还做得不够深,”二宫和也得意地笑了,“我的船上带了一管处于镇定状态的核。”

大野智惊讶。

“从未有过任何资料显示当初nk2038号有携带镇定核!”

“文件里当然没有,机密中的机密项目,都是口头命令。”

二宫和也笑容忽地带了些苦味。

“想当初让我带这个我还挺不乐意的,没想到现在这玩意儿反倒能救我一命。”

“可小小一管镇定核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虽然比例只有百分之二十,但实际数值确是惊人大小的!”

大野智说完就明白过来二宫和也的用意。

“你想要引爆它?!”

“bingo。”二宫和也眨眨眼,“虽然可控制范围内的核动能量是远远不够,但爆炸这种剧烈反应所产生的能量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对吧?“

“但os3104号是科考性质的飞船,机身上并没有配置杀伤性武器,我们要怎么去引爆它?”

16

“不,不行,绝对不可以!”

追在二宫和也身后飞快走着,大野智想要伸手去拉二宫和也,却被二宫和也反拉住手按到登陆舱的大门手纹锁上。

“有什么不可以的?”

飞快溜进打开的大门里,二宫和也直直地朝放着航天服的地方走去,拿起一套就往自己身上穿。

“我拴着牵引绳和nk2038一起掉出去,锤爆那东西的时候你立马把我拉回来,os3104吸收能量,我们回地球,哪里不可以了?”

“我无法保证核爆炸的时候能及时拉回你,也不能保证在黑洞边缘中我能保你的绳不会被扯断!而且就算是真的要这么做,那也该是我去!”

“你去?“二宫和也穿衣服的动作一点没停下,“你知道那玩意儿被我放在哪儿吗就你去。退一万步说,就算你歪打正着,留我一个人在飞船里我也不会操作啊,到时候谁来带我回地球?它?”突然被二宫和也点名的机械手放下搬运到一半的牵引绳,无辜地摆摆手。

“至于能不能把我拉回来嘛。”确认了牵引绳的位置,二宫和也回头看垂手站在自己身后一脸不安焦急的大野智,做了一个wink,“这就得看你有多爱我了。”

最新款的航天服可比37年前的要轻便许多,甚至连头盔都舍弃了物理材质,只要按下航天服胸口的按键就能做到隔绝宇宙介质。

二宫和也按下那个按键,双手搭上了大野智的肩膀。

“你不是十岁就喜欢上我了吗?拿出点觉悟来给我看。”

说完,他在大野智嘴角落下一个吻。

17

今天的一切都发生得毫无征兆,大野智的头脑完全被二宫和也的嘴唇温度洗劫一空。

他只感觉自己被猛地一推退后两步,等意识到的时候登陆舱大门已经被二宫和也从里面完全锁死。

该死的!

愤怒地捶向地面,没顾上脸边垂下的两缕头发,大野智飞快跳起,向驾驶舱跑去。

18

二宫和也攀在nk2038的机身上等待它飘到能够让os3104保持绝对安全的位置,确认大野智的身影出现在驾驶舱,二宫和也找到舱门,钻了进去。

Nk2038的剩余能量早就被大野智转移到了os3104号上,电灯当然也成了纯粹的摆设。但经过37年的舱内生活,就算闭着眼二宫和也也能准确找到这里面的每一个小玩意儿。

他飞快地在舱内移动着,镇定核就被他放在驾驶舱里,他的座位下面,用的是最原始的自带电源的指纹锁,为的就是哪天即使nk2038号没有了一丝能量,也能确保镇定核能够被二宫和也取出。

他从座位底下摸出了那个小东西,一片黑暗中,只有这小小一管散发着诡异蓝光。

来不及多想,二宫和也又立马移动。

他要找一个绝佳的位置,让他能够在舱外把舱内的镇定核引爆。

船长还想带我回地球呢。

二宫和也想着,脑子里闪过一个地方。

19

他想到他的卧室观察窗旁有一个笔插,刚好能放进去。

而我只需要用一个硬物击碎窗户……

二宫和也移动着,突然身边飘来一个亮着数字的东西,竟是他的闹钟。伸手一捞,二宫和也感受着闹钟的硬度。

好吧,就让我发挥你最后的光与热。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和时间赛跑,二宫和也已经感觉到了在黑洞风波及下他背后的牵引绳在剧烈抖动着。准备好了一切,他再次攀上nk2038的舱体,小心翼翼地站在卧室观察窗的位置,脚边窗户下那东西还在发着蓝光。

二宫和也突然感到头盔里氧气有些稀薄,他抬头看了眼os3104的驾驶舱,大野智站在里面焦急地望着他。

深吸一口气,用尽全力将手里闹钟的一角砸了上去。

20

爆炸的瞬间二宫和也只觉得牵引绳上一股巨力拉着他飞快后退,同时伴着一股似曾相识的吸力,登陆舱的舱门只开了小半,他被牵引绳拉着准确无误地掉了进去。

他撞上舱壁落下地面,航天服吸收了所有的震动,但他还是大口大口地呼吸着,靠着舱门。

结束了。

二宫和也看着舱门旁的提示灯从红变绿,身后的大门开启,他直接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21

大野智抱着二宫和也,全身发抖。

心上人的失而复得和现状的千钧一发说不清是哪种情绪对他的冲击更大一点。

但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恨不得把二宫和也整个揉进自己的身体里去。

大野智手臂收得更紧了些。

难得乖巧被抱着的二宫和也拍了拍大野智,倒也没有让大野智放开他的意思。

“我们逃出来了?”

大野智点点头,没说话。

“可以回地球了?”

大野智点点头,还是没说话。

怎么又变回闷葫芦了。

二宫和也撇撇嘴,猛地想起临出发前的那个吻,耳根又烫了起来。

“呐船长。”

二宫和也小声叫着。

“虽然我刚才亲了你一下,但我绝对不是喜欢上你了哦!”

大野智这下终于笑了。

22

搀着二宫和也走进驾驶舱坐下,大野智又回到了他的位置上。

熟练地操作着各个光屏,在最后输入目的地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二宫和也。

心上人已经换回了和他同款的制服,窝在椅子里望着他,等待他的下一步动作。

大野智的手再次动作了起来。

这一次,他终于能毫不犹豫地在目的地一栏里,输入地球两个字。

 

 

 

 

 

 

Fin.

 


评论(20)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