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颗土豆君。

我本是卧龙岗扯淡的人

【ARS|SK】目的地(上)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架空私设有

· @瓜石榴 gn的点梗

·后篇戳 目的地(中)  目的地(下)

·写的时候只觉得多年科幻电影没有白看

·我已经分不清这是年上还是年下设定了

·还从未写过这种类型的文章……

·顺便给点梗打个小广告  戳点梗




目的地

 

 

 

1

二宫和也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已经待了多久。

掉入时间裂缝后飞船就停止了日程计算,只有微弱的电量还支撑着生活区的日常工作。

他曾经想过靠闹钟的时间来记录日期,但在他画到第268个正字的时候就放弃了。

他也想过自杀,但舱门已经被锁死无法从内部打开,而舱体内更是没有一点尖锐物品。

一头撞死?算了吧,他也尝试过,除了身体疼痛外不会有任何变化。

所有需要随着时间流逝而改变的东西都停止了,包括他的身体。

时间裂缝里的所有事物都已被时间所抛弃,无休无止。

2

今天二宫和也是被电流声吵醒的。

生活在飞船里,平日除了机器转动的声音,再无其他,而掉入这里之后就陷入死寂的联络器突然发出接受电波的声音,在这片无人的浩瀚星空中,二宫和也既心生一丝恐惧。

我要怎么才能确定这接受的是地球飞船发出的信号而非其他智能生物的?我又该怎么确定来者一定是善意的?

但如果我什么都不做,我就什么都确定不了。

二宫和也被关在这里太久了,他及其渴望与外界取得联系,所以不管是好是坏,在电流声再度响起的瞬间,他就按下了接听键。

“……你好?”

许久不曾开口说过话,二宫和也都快忘了自己的本音是否也像今日这般沙哑,而用词也完全没了合格宇航员的模样,他回忆了半天当初学习过的知识,既然只想出来一句问候。

“哗————哗————”

依旧只有电流的声音从机器里传出,二宫和也失望地锤桌子。

什么嘛,原来只是宇宙流散的电波段。

“哗————你,好——哗————这里是————os3104号——飞船——哗——收到——请——回复——哗————”

嗯?不!这次是真的有戏!!!

抓住话筒,二宫和也赶紧回复。

“os3104号os3104号这里是nk2038号这里是nk2038号收到请回复收到请回复!!!!”

又是一阵电流声,二宫和也焦急地等待着那个人声的再次出现。

“哗——nk2038号,os3104号已收到————你的消息,请不要着急,我正在追踪电波传播轨迹,马上就能定位传送到你的位置。”

声音从模糊不清变得清楚到二宫和也能听出那是个男人的声线。

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求生的欲望和无法言说的愉悦交织着,时隔多年再次涌上心头。

摸了一把眼泪,二宫和也再次拿起话筒。

“nk2038号飞,”二宫和也吸吸鼻子,“船已收到,nk2”又打了个哭嗝,“2038号已收到,请尽快,尽快到达,谢,谢谢!”

3

但来自os3104号的下一次讯息联络却隔了很久,二宫和也从杂物里翻出当年计时的闹钟,睁大了双眼看那上面的数字第三次变成七点,电流声才再度响起。

“nk2038号,nk2038号,这里是os3104号,这里是os3104号,听到请回复听到请回复。”

“这里是nk2038号,这里是nk2038号,请问os3104号在什么位置?”

眼睛红肿布满血丝,终于能够安心闭上眼,二宫和也再拿起话筒的时候比一开始明显要冷静很多。

“如果没有弄错的话,”说话人语气似乎带着笑意,“请您往外看,二宫和也先生。”

睁开眼,生理泪水积满眼眶,但他还是透过观察窗看清了外面。

一艘形状他从未见过的宇宙飞船已经开到了nk2038号的上方,巨大的机身外裹着他没见过的金属质感外壳,依稀可见上方宽阔的驾驶舱里有人站立的身影。

“您好先生,我是os3104号飞船的船长大野智,我是来接您回家的。”

4

“但在此之前我得扫描一下您的飞船,以考虑后续我应该采取怎样的方案带回您。”

联络器声音持续传来,打醒了还痴望着os3104号的二宫和也。

“等一下!”二宫和也拿起话筒,“这里是时间裂缝,掉进来之后就无法逃离了!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二宫和也先生,您要相信在您失踪的这些日子里地球的科技一直在进步着。而我现在,严格来说,还未掉入时间裂缝中。”

“什么意思?”

“我将正常纬度空间与各个时间线重叠,目的就是为了在过渡的时间里可以窥视各条时间裂缝以寻找您的踪迹。现在我是用了大量的能量在维持着飞船和时间维度的联系,二宫和也先生,这么大的机身可不是摆设啊。”

二宫和也哑然,人类科技发展速度呈指数爆炸,而他已经远离地球前沿文明不知多少年,即使在当年他是最优秀的宇航员之一,这一切也都已经远远超出了他的理解范围。

“好的,我这里扫描结果已经出来了。”

大野智的声音又响起。

“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二宫和也先生。好消息是,就目前的状况而言,我这里有足够的方案能够将您带回地球。坏消息是,”大野智顿了顿,“由于您的飞船损伤太过严重无法承受穿越维度时的冲击,您需要抛弃您的nk2038号飞船,二宫和也船长。”

二宫和也苦笑。

他又何尝不知道呢,他的老伙伴在掉进来的时候就已经竭尽了全力,最后也只做到了让他一个人活下来。

伸手摸了摸船舱壁身,像是老友间的告别。

“好。”二宫和也回话,声音低哑,“好的,我愿意抛弃nk2038.”

5

坐在观察窗边,二宫和也看着os3104的机体下半张开一个登陆舱,强大的吸力将nk2038号整个吸入,平稳降落在登陆舱内。二宫和也突然感觉到了多年未曾感受到的重力,一股怀念到想要冒泪的情绪又涌了上来,但他深呼吸两口忍住了,听到登陆舱舱门关闭的巨大声响,又听到舱内重新注入空气的声音,最后连接机身内部的大门旁红灯变绿,大门打开,一个穿着贴身航天服的人从里面走了出来。

那人手上拿了个二宫和也没见过的大东西,好像对nk2038号非常熟悉似的走到了舱门的位置,二宫和也只听到几声响动,然后他看到多年未曾打开的舱门,从外面被人打开了。

一个皮肤有些黑的圆脸出现在不大的舱门口。

“二宫和也先生,”男人开口,声音和联络器里那人一模一样,“您好,再次自我介绍一下,我是os3104号的船长,我叫大野智。”

6

“这里是您的房间,换洗的衣服都在柜子里,左边是浴室,您可以洗个澡休息一会儿。”

大野智将二宫和也带进房间,介绍着房间里的东西。

“不了,”二宫和也摇摇头,“如果可以的话,能让我去参观一下廊桥吗?“

大野智一愣,随即立马笑了。

“当然可以,请跟我来。“

转身自动门打开,出了房间走在光亮的走廊上,大概两三分钟的路程就到了驾驶舱。

二宫和也顿时陷入一片惊喜之中。聚集了现代最新科技的驾驶舱里各类东西他都好奇地打量着,有些设备还是原来的老样子,有些的外表则闻所未闻。

大野智将二宫和也带到一个巨大的控制台面前。

“我平时就是在这里操纵整个机体。”大野智转身示意旁边的位置,“请坐。”

二宫和也坐下,看着大野智细长的手指在各种光屏上操作。

“os3104号飞船属于速度型飞船,一开始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目的地,这也是我会选择用它出来寻找您的原因。这类飞船的优点是储能量值大,爆发力强,但相对应的缺点,二宫和也先生……二宫和也先生?”

没有听到预想中的回应,大野智转头看,二宫和也已经斜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他是真的太累了。大野智想。在时间裂缝里漂流的几十年里他大概从未睡过一个好觉。

看着二宫和也与残留资料里毫无差别却又平添几分疲累的白嫩可爱相貌,大野智突然地心跳加速起来,没由来的怜爱浮上大野智心头。

他颤着手抚了抚二宫和也的刘海,小心翼翼地把人抱回了房间。

7

二宫和也是在自己的床上醒来,柔软舒适的被褥是多年没经历过的温柔乡,他难得地做了个好梦。

坐起伸了个懒腰,余光看见衣柜里整齐叠着的航天服,他决定洗个澡。

大野智再看见二宫和也出现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幅样子,穿着和自己一样的制服,神清气爽,完全看不出昨日的那副憔悴模样。

“早上好,二宫和也先生。”大野智举起手里的杯子,“早餐想要吃点什么?”

“呃……”二宫和也一时语塞,“饭团有吗?”

“当然。”大野智又是一抬手,桌面的机器一翻一转,两个热腾腾冒着水汽的饭团就出现在二宫和也面前,“请慢用。”说着大野智就拿着杯子想离开。

“诶等等!”二宫和也连忙伸手拉住大野智,“急什么,聊会儿?”

大野智没坚持离开,顺势坐到二宫和也对面。

“二宫和也先生想要聊什么?”

“首先,”二宫和也竖起一根手指,“你别再叫我先生了,虽然我确实是可能比你年龄要大。但是,”二宫和也上下打量了一遍大野智,“我看着比你年轻啊。”

大野智噗嗤笑出声。

“那您希望我怎么叫?”

二宫和也歪歪头。

“我以前的朋友都叫我nino。”

“ninomiya的nino?”

二宫和也耸耸肩。

“那我就叫kazu吧。”大野智手指摸着杯壁,像鱼一样笑着的眼睛看向二宫和也,“kazunari的kazu。”

说不清那眼神里到底有几层意味。




Tbc.

评论(1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颗土豆君。 | Powered by LOFTER